鲲鹏云手机上线公测,能否彻底替代传统手机

2020-09-04 08:39:32 作者: 鲲鹏云手机上

此前华为云宣布,全球首创ARM芯片的云手机正式公测。所谓华为云手机,就是华为基于鲲鹏处理器以及安卓系统所创建的云端手机!

云手机是传统手机的延伸和扩展应用。

云手机的兴起,可是我们现有手机得到最大的拓展,使我们的物理手机不必再追求配置,所有应用和数据都可以在云端进行。这样一来,是不是可以理解为,后续手机选择中就已经没有必要配置第一了,只需要网络够稳定,续航够长,就能满足我们的所有需求。这可能是我们所幻想的结果。云收真的能替代传统手机么?答案是否定的,云手机无法替代传统智能机。

主要原因有两点,其一,私有化云手机能很好的补充用户手机之外的需求,这很显然仅仅是一个传统智能机的拓展功能,无法完全取代传统智能机。

其二,费用问题,传统智能机,一次买断,后续只有电费问题了,而云手机需要持续缴费的一年的费用估计也能买一部手机了!

当然,鲲鹏云手机能不能替代传统智能机也完全取决于以上两点,如果手机行业真的再来一次功能机到智能机的变革,那么这次可能就是智能机到云手机的变革了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