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美股为什么大跌?今日美股大跌原因分析

2020-09-04 12:03:17 作者: 今天美股为什

  美东时间周四(3日),受到科技股普遍回调的影响,此前迭创新高的美国三大股指当天全线暴跌,遭遇数月来最大跌幅。截至收盘,道指跌2.78%,报28292.73点;纳指跌4.96%,报11458.10点;标普500指数跌3.51%,报3455.06点。

  美股周四暴跌后,两位美联储高官相继对市场又泼了两盆冷水。亚特兰大联储主席Raphael Bostic表示,“我们应该对资产泡沫感到担忧”。而芝加哥联储主席Charles Evans则称,“我对在如此不确定的情况下,股市还在上升感到惊奇。”

  有趣的是,美国总统特朗普(Donald Trump)也对此发表了评论,他发布推文称:“你们有没有注意到,任何时候当被虚假新闻(比如福克斯新闻)压制的民调结果出现时,股市都会下跌。我们会赢的!”

  市场为何突然暴跌?一众分析师纷纷对此作出了解读及预测,主要观点如下:

  1.是回调还是崩盘的前兆?分析师观点不一

  一些分析师认为,美股突如其来的暴跌仅是回调而已。亿万富翁对冲基金巨头比尔-阿克曼(Bill Ackman)被问到美股暴跌是否是股市一片黑暗的开始时表示,“这当然不是终结的开始,但我想说我们正处于美国历史上最不确定的时期之一。市场不喜欢不确定性。”

  Instinet执行董事Frank Cappelleri表示:“虽然我们预计现在美股不会再次崩盘,但我们也不需要它每天都用创新高的行情来保持上升趋势。随着标普500指数已经连续上涨了10来天,并且刚刚收获了两个月来的最大涨幅,因此它必须有一段回调消化的时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