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打压,海思要凉?华为董事长这么说:我们将继续大力投资海思

2020-09-04 14:51:16 作者: 美国打压,海

自从美禁令限制台积电为华为制造麒麟芯片后,华为海思就被推上了风口浪尖。先有媒体报道称,海思正在世界范围内招兵买马;但紧接着又有媒体爆料称,有大量海思工程师离职。一时间,华为海思要凉的消息传得沸沸扬扬。


但就在昨天(9月2日),华为轮值董事长郭平给大家吃了一颗定心丸。在昨天的一场与新员工的座谈会上,郭平说道:“华为建立备胎计划已经十几年了,当时用的是别人的芯片,但是仍然保持足够的投资”,他还特别的强调道:“虽然海思现在很艰难,但我们也会继续保持对海思的投资,并帮助前端的伙伴完善和建立自己的能力,我相信若干年后我们会有一个更强大的海思。”


或许很多小伙伴并不太了解前端的含义,前端中包含着芯片制造工艺、制造设备和原材料,而华为董事长所说的完善前端,大概也就意味着海思将攻克芯片制造。而若干年后象征着海思突破芯片制造难题,重新出山。

海思从备胎计划,到一夜转正,用了十多年的时间。这段时间内,海思无名无姓不被人知道,而今天的海思或许又会回到那种并不显眼的角落默默耕耘。海思不会远去,只会更加强大。虽然现在并不能展现自己的本领,但若干年后必定令人刮目相看。


其实,自从美国打压华为以来,华为每天的日子都不好过。试想哪一个企业能够承受住一个超级大国的制裁。日本没有顶住,德国也没有顶住,但中国必定顶得住。华为的背后是数以亿计的同胞的支持。

华为轮值董事长郭平还表示,麒麟芯片被打压,对华为终端特别是高端手机业务产生了一定的困难,但我相信公司能够解决。并表示,在手机生态方面,一年的时间,已经取得了超乎预期的成绩。

我们也相信,华为定能战胜困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