方新侠3576万,园林新进97万,都盯上了葵花药业?

2020-09-05 08:26:25 作者: 方新侠357

周三上证成交额3456亿,创业板3176亿,打出了今年的天量,两者打平了,要知道,上证总市值43万亿,而创业板总市值才10万亿。创业板这个数据有点吓人。

以至于,盘面上的赚钱效应,极端地抱团在两个截然不同的方向。(这个昨天的复盘也说了机构和游资的严重分化,详情见链接机构买白马游资炒妖股,散户该往哪边?)

一、以天山生物为妖股发散出来的。创业板投机,低价低利润。这主要指的是垃圾,且有底线的垃圾。

二、以海天味业、片仔癀为代表的有业绩支撑的白马,连续新高。机构抱团抱到底,高位但确定性高的白马。

这么一来最尴尬的就是夹在中间两头都不靠的。

另外需要提醒大家的是周三出了一个新题材:跨境电商,逻辑是9月1日起跨境电商B2B出口监管扩容,代表个股有:焦点科技、中国外运、长方集团、新宁物流、飞力达,关注其持续性。毕竟,随着日后疫情的控制,对外的生意还是要继续做的。

龙虎榜单数据统计

主力净买入额前三:法拉电子3日(30289万)、葵花药业(17528万)、多氟多(11730万)

主力净卖出额前三:华昌达(10525万)、三泰控股(10379万)、银邦股份(8233万)

机构明显净买入前三:法拉电子3日(16884万)、奥海科技(11010万)、中国重汽(9540万)

机构明显净卖出前三:长电科技(7638万)、盛达资源(5830万)、海航科技3日(4934万)

热门个股龙虎榜单

一、创业板:代表个股--银邦股份、蓝盾股份、腾邦国际、东方网力等

创业板情绪几近狂热,整体上来说一旦出现负反馈,这里的亏钱效应会非常巨大,所以后续再参与博弈难度很大。另外提一点,因为创业板的赚钱效应,使得机构抱团的业绩股近期走势较为疲弱,倾向于今天资金回流非创业板股,而机构也会适当引导做为期一到两天的诱多行情以便出货。

二、国联证券

周三尾盘动券商的目的非常明显,就是做非创业板股回流预期的预判,板上被砸属于预期内,但整体上来说成交量仍然可控,今天可以关注竞价阶段的资金承接情况。

三、多氟多

目前六氟磷酸锂价格已经回到2014年的低位,随着国内新能源汽车政策刺激和欧洲电动车市场兴起,全球六氟磷酸锂供需有望持续改善,中期看六氟价格已经回归上升通道。此外公司目前已突破达到12寸晶圆需求的UP-SSS级别并具有相关生产线,未来新增3万吨超净高纯电子级氢氟酸产能,此外公司将投建1.2万吨电子级氨水、1.2万吨电子级硝酸和6000吨电子级BOE项目,随着近年来大量集成电路、面板和光伏电池项目在中西部的落地,公司湿电子化学品布局的区位优势有望发挥。

四、葵花药业

炒作应该是当做医药股的补涨预期来做,同时林园在二季度新进97万股葵花药业。游资方新侠进了3576万。

顶级游资动向

孙哥:买入1800万蓝盾股份

点评:适合孙哥口味,不过周三创业板高潮,首板不一定有溢价。

小鳄鱼:买入2600万焦点科技

点评:比较能耐得住寂寞,在大家都在创业板掘金的时候,小鳄鱼继续坚持玩主板

作手新一:买入1400万新余国科

点评:也在尝试次新的接力玩法,不然以后创业板持续放量高潮,他也没得玩。

湖州劳动路:买入1600万东方网力

点评:在中体产业被套之后开始尝试创业板模式了,不过目前也只是在摸索阶段。

炒股养家:买入2800万国联证券

点评:近期的节奏还是没缓过来,散户买买买买到涨停,养家打个板还炸了。券商主要是在指数冲关的时候有表现,但是近期指数一直不突破老震荡,这就容易坑人。

以上内容为北京中和应泰财务顾问有限公司上海分公司刘晓梅老师个人观点,个股仅做案例解说,不构成买卖依据,投资有风险,入市须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