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朐县东郡小学开展“弘扬抗战精神,传承红色基因”系列主题教育活动

2020-09-05 11:13:53 作者: 临朐县东郡小

9月3日是中国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5周年纪念日。为进一步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和民族精神,实现伟大梦想,引导广大师生牢记历史,缅怀先烈,传承红色基因。临朐县东郡小学党支部联合大队部开展了“弘扬抗战精神,传承红色基因”为主题的系列教育活动。



一是观看红色电影。党员教师根据队员的特点,准备了《地道战》和《小兵张嘎》等红色电影,让少先队员们进一步了解历史,了解中国共产党,厚植他们的爱国爱党爱人民情怀。



二是分享红色故事。通过讲述《抗日英雄王二小》《狼牙山五壮士》《刘胡兰》等耳熟能详的英雄事迹,再一次让学生们感受战火纷飞的艰苦岁月,重温那段波澜壮阔的革命历程,感叹当前幸福生活来之不易,坚定理想信念。



  三是学唱红色歌曲党员教师带领少先队员们一起演唱《我们是共产主义接班人》《南泥湾》等,在嘹亮的歌声中,引导青少年“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让红色基因代代相传。

四是上好思政课。党员教师为少先队员们上了一堂《不忘抗战历史,传承红色基因》的生动思政课,他从伟大的抗日战争历史讲起,讲述了中国共产党在抗日战争中发挥的重要作用。教育少先队员们听党的话,跟着党走,珍惜现在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传承好红色基因,做好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接班人和生力军。



  本次活动通过党建带队建的方式,让少先队员们更深刻的了解了历史,培养了他们的爱国主义情感,为做合格的社会主义事业的建设者和共产主义事业的接班人打下坚实的基础。

文字:祝玉娇? ?郭娇

图片:左宇正? ?王廷廷

编辑:寇佳力

识别二维码,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