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撒币”的花小猪,打车界“拼多多”能走多远?

2020-09-05 12:20:04 作者: “撒币”的花

最近,一款名为“花小猪打车”的软件开始刷屏,新人注册0元打车、拉新可获得奖励等任务络绎不绝。由于夸张的营销手段和鲜艳的图文信息,花小猪被网友戏称为“打车界的拼多多”。

大家对于各类打车软件可以说是比较熟悉的,不管是滴滴打车、曹操专车等都是大家经常接触的软件,用户体验度也是不错的。然而针对服务行业的运营模式,大家都看好社交裂变玩法。的确,在崇尚社交的当今,很多商家运营都会关注社交裂变,以此来获得更多的客户订单。“花小猪”于上周正式官宣,作为滴滴孵化的新品,主打年轻人群。优惠的价格与社交玩法让该产品迅速占领市场。

实际上,这是滴滴旗下一个主打年轻用户市场的新品牌,采用一口价计价模式,用户还可以通过任务、推荐领取奖励。

便宜真的是好事吗

从顺风车安全事件的阴影中走出来,滴滴出行率先迎战:先是拆分出来后的青桔单车拿到10亿美元融资,然后是推出青菜拼车、花小猪、快的新出租,再有自动驾驶网约车试运营。不久前,更是传出滴滴出行赴港IPO的消息。形象可爱的小猪logo配合高饱和度的紫色背景冲击着用户的眼球,花小猪的logo视觉形象如同“小猪存钱罐”,省钱、存钱的寓意正契合了打造实惠出行的品牌调性。

除了定位年轻的打车群体,花小猪还主攻下沉市场,实行“一口价”模式,这也是它与其他打车软件的最大区别。

所谓“一口价”,是指平台系统通过预估乘客订单的里程和花费乘车时长,进而按照基础计价的规则计算出订单所需的预估价,再根据供需等因素做出一定幅度内的价格调整。

对于司乘双方都是采用“一口价”计费规则,按叫车时显示的价格计费,乘客不需要担心因司机绕远路、堵车所产生高额车费的问题。蓝鲸浑水下载花小猪打车APP打开后,软件页面出现了“送你新人大礼”的提示,拆红包后会获取优惠力度不等的新人立减券、折扣券。

另外,在每次的订单行程开始后,乘客可以把行程分享给微信社群、好友,邀请外部好友助力,在规定的时间内完成助力,可以领取更多应有的打车津贴。在订单结束支付完成后,每一单还能享受现金返现,直接自动转到绑定的微信零钱账户里。

总结来说,花小猪的省钱模式体现在用户可以通过完成多种难易程度不同的任务如签到、邀请好友、分享推荐等领取奖励,因此诞生了众多互助薅猪毛的QQ群、微信群,而这种社交型裂变营销的方式也被业界戏称为“打车届的拼多多”。

在司机端,花小猪同样用补贴的方式拉拢司机加入,包括新人签到奖、高峰冲单奖、全天冲单奖,司机完成特定任务,可以领取10元-50元不等的现金。

有使用过花小猪的网友表示打车时真的享受到了优惠。“前期推广送了好多券,首单还免费”、“花小猪也太香了,来时滴滴用完8元券要43,回家时叫到了花小猪,一口价23,真香”。

也有网友并未因此买单,司机态度差、来车慢、绕路、车速快,平台垃圾短信骚扰、客服形同虚设等问题让一部分用户体验感极差,并因此弃用回归滴滴出行或其他平台。

被多地叫停

8月18日,青岛市交通运输局官方微博发文称:“‘花小猪’打车平台未依法取得网络预约出租汽车经营许可,平台公司、车辆、驾驶员存在无资质非法运营的情况。对人车线下管理失控,存在营运车辆年度审验和检测、驾驶员从业资格、背景情况审核把关、教育培训等管理缺失,无法投保承运人责任险的问题。存在较大的安全隐患,乘客权益未能得到保障”;8月初,花小猪直接在深圳被全面叫停;7月13日,花小猪因企业经营资质以及前期活动涉嫌违规宣传等问题,被天津市道路运输局与交通运输行政执法总队约谈。

花小猪能否成为滴滴的“小香猪”还有待观望,但可以确定的是,确保乘客安全、全平台系统合法合规,是其接下来的必经之路。

?也许你还想看:

农夫山泉上市大量融资,全新品类即将诞生!

1亿元专项补贴!滴滴出租车业务升级为“快的新出租”

TikTok交易生变!

微投学院导师何小鹏3年前说投别人不如投自己,昨日!他带领小鹏汽车成功上市,市值超155亿美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