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管资讯】集宁区交管大队开展交通事故应急救援联动培训演练

2020-09-05 16:51:41 作者: 【交管资讯】




“四位一体”联动培训演练

///////////////







● 交通事故应急救援培训演练


9月1日,集宁区交管大队联合急救、消防、保险、清障等机构部门开展了交通事故应急救援“四位一体”联动工作机制培训演练。


据了解,为深入贯彻落实预防道路交通事故“减量控大”工作目标,建立健全快速发现、及时救援、有效救治、妥善救助“四位一体”联动工作机制,切实提高道路交通事故应急救援处置能力,完善我区道路交通事故应急救援机制,最大限度地减少道路交通事故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


据悉,联动培训场地设于区交管大队二楼会议室。培训学习过程当中,各部门人员就工作职责、业务特点、救援经验等方面进行了交流和探讨。其中,作为紧急救治主力的医务人员采取理论讲解、模拟示范的方式对现场人员进行教学,着重对心肺复苏、止血包扎、搬运伤员等急救的基本操作进行演示,还介绍了交通事故应急救援现场处置过程中需要注意的细节和容易忽视的问题。







同时,医务人员通过与在场的交警、消防、救援等各机构部门人员开展互动交流,答疑解惑,有效增强和提升了在座人员的现场紧急救援操作能力。


通过“四位一体”联动型交通事故应急救援培训和演练,各参演部门组织有序、反应迅速,现场处置工作有条不紊,达到了预期效果。不仅有效检验了交警应对突发事故的应急反应和现场处置能力,也提高了各部门在应急救援中相互配合、协同作战的能力,为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打下了良好基础。


内蒙古融媒网新媒体中心出品

通讯员 |?刘彩玲(集宁区交管大队)

辑?| 安日娜

审发 | 孙铭泽

往期回顾

【交管资讯】集宁区交管大队开展非机动车交通违法秩序整治行动

【交管资讯】集宁交管大队持续开展“五个一”进驾校宣传教育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