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沂市统战部来睢考察交流侨商(留学生)创新创业基地建设

2020-09-05 17:33:51 作者: 新沂市统战部

点击上面蓝字关注我们




9月4日上午,新沂市委统战部与锡沂高新区考察团一行6人来睢观摩睢宁县侨商(留学生)创新创业基地建设。新沂市委统战部副部长、侨办主任、工商联党组书记曹新军,新沂市锡沂高新区调研员闻高潮,新沂市侨联副主席庞慧等参加活动,睢宁县侨联主席银冲、睢宁县侨商会会长张小磊等陪同活动。






1




第一站:古风书院



新沂市考察团一行先参观了睢宁县侨联、侨商会近期打造的“公益活动服务点”古风书院。该书院是睢宁侨商会会员单位,睢宁县侨联、侨商会将依托书院,不定期为睢宁贫困学子、留守儿童开展书法公益培训活动,为困境青少年健康全面成长提供良好的平台。


2




第二站:侨商联合会


随后,一行人又参观了睢宁县侨商会办公场所。睢宁县侨商会成立于2019年8月,现有会员企业60余家。


3




第三站:侨商(留学生)双创基地


最后,考察团在睢宁县侨商(留学生)创新创业基地参观并座谈。


曹新军:

新沂市委统战部副部长、侨办主任、工商联党组书记曹新军对睢宁侨联的双创基地建设工作给予了高度评价。他说,市侨联陆文伟书记前不久到新沂市调研,指出了新沂市侨联工作存在的不少突出问题,这次来到睢宁县侨联主要是交流学习先进单位的工作经验,尤其是双创基地建设和为侨服务等相关工作的特色做法。参观完基地后感觉很震撼,回去之后将认真总结经验,将参观学习的成果转化到新沂市侨联、侨办今后的工作中去,在为侨服务和创新创业发展等方面做出新的突破。


闻高潮:

新沂市锡沂高新区调研员闻高潮说,睢宁县侨联创新打造的双创基地给兄弟单位提供了很好的借鉴,省市侨联都对睢宁侨联的做法充分认可,这是我们前来参观学习的一个契机。锡沂高新区是南北共建的一个高新技术产业园区,新沂市侨联依托锡沂高新区打造了一个华侨创新创业服务站。这次前来参观睢宁侨联的双创基地,学习到了更多的平台建设以及为侨服务方面的经验做法,下面将用好华侨创新创业服务站这个平台,更好地服务侨胞创新创业。


银冲:

睢宁县侨联主席银冲说,这次新沂市统战部与锡沂高新区的领导前来考察交流,感到非常荣幸。去年以来,睢宁侨联在上级领导和统战部主要领导的关心支持下,先后开展了全县侨情普查,搭建侨商会、双创基地、公益图书馆、10个驻点服务村、12个海外联谊站等交流平台和阵地,组织开展丰富多彩的公益活动,最大限度地将归侨侨眷和海外侨胞蕴藏的能量凝聚起来、发挥出来。为了响应省市侨联关于新侨创新创业的工作要求,充分发挥侨联招引海外人才与项目的资源优势,今年睢宁县侨联重点打造了侨商(留学生)创新创业基地这样一个为侨服务的平台,基地下设六大板块,旨在汇聚海内外侨商及留学生创新创业力量,更好地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下一步,睢宁侨联将充分利用双创基地等平台,与各镇(街道)、园区联合建立基层侨之家和侨商分会,做好为侨服务,更好地促进招商引资和招才引智。新沂市侨联近年来也开展了卓有成效的工作,希望能与新沂市定期开展交流互动,互相学习促进,也请曹部长等领导多提宝贵意见和建议,我们将认真对照提升,促进睢宁侨联工作再上新台阶。



end



 1/2    1 2 下一页 尾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