恭喜恭喜 00后博罗园洲小伙徐杰进入中国男篮集训队

2020-09-05 16:54:00 作者: 恭喜恭喜 0

8月15日晚,CBA总决赛落下帷幕,广东队以2:1的成绩战胜了辽宁队,成功夺得冠军,解锁十冠王的荣誉。其中,来自惠州的00后小将徐杰表现抢眼,在最后关头抢到好几个关键的前场篮板,为队友赢得夺分机会。日前,在中国男篮公布的国家集训队名单里,徐杰也成功上榜,目前,他正在北京训练,本台记者与他取得联系,并进行了采访。

眼前这位单手怒摘前场篮板的球员名叫徐杰,出生于2000年,是个土生土长的惠州博罗人,司职控球后卫,目前效力于CBA广东东莞银行队。本赛季是他在广东队效力的第二年,在CBA总决赛最后一场,广东对辽宁,徐杰出战17分钟送出8次助攻,助攻数排在全场第一位,名副其实的“助攻王”!

8月15日,CBA总决赛,广东队以2:1的成绩战胜辽宁队,成功夺得冠军,卫冕十连冠,徐杰功不可没。

惠州篮球圈自媒体人 李弢:今年的徐杰比起去年来说成长了不少,已经从一名替补球员成长为宏远在控卫位置上的主要轮换球员,今年他在常规赛、季后赛 、总决赛里通过三分传导球、篮板、防守 表现出了他的稳定性以及潜能 ,尤其是在CBA总决赛里,几场重要的比赛、几个关键时刻里他的助攻、篮板帮助宏远创造了十冠王的历史,他也是十冠王里的一个重要功臣 。

追求完美、沉着冷静的徐杰,在球场上,虽然身高不占优势,但他矫健灵活,爆发力强,因此,经常扮演球队奇兵的角色。

中国男篮集训队队员、CBA总冠军球员 徐杰

非常感谢他(杜锋)在关键时候敢用我,至于抢篮板,我觉得就是到了场上就要全力以赴,然后去拼,其实给队友创造机会挺值的,是一件很开心的事情。

中国男篮主教练、CBA广东东莞银行队主教练 杜锋

感谢这些运动员,给予他们机会以后,他们敢于发挥自己的特点和技术,上场以后证明了自己,在这个技术环节或技术方面 是有进步的、有提升的,其实看到他们的进步,我觉得特别的欣慰。

严师出高徒,这些荣誉的背后,离不开徐杰自身的刻苦努力,以及教练杜锋的指导和信任。事实上,前段时间,杜锋严厉执教球员的视频在网上传的沸沸扬扬,徐杰、胡明轩、曾繁日、杜润旺被称为“广东队挨骂F4”,而CBA总决赛的精彩亮相,让大家看到了小个子徐杰强大的一面,球迷们尊称他为“徐老师”。

中国男篮集训队队员、CBA总冠军球员 徐杰:如果他(杜锋)没有这样去说你、骂你,可能他就对你没有期望了,可能之后的机会就不多了,所以他骂你、凶你是对你好,是让你提高、让你带着压力往前走。

中国男篮主教练、CBA广东东莞银行队主教练 杜锋:其实真的可以感受到,作为他们年轻队员,对于这种比赛压力的承担的这种状态,因为我每天去查房的时候,都在房间里看不到徐杰,然后一撩被子,他一个人钻在被子里。

8月26日,徐杰入选中国男篮集训大名单,成为惠州首位篮球国手,《中国日报》头版更是详细报道了徐杰。9月3日开始,徐杰和队友开始为期20天的封闭训练,将为明年的奥运会落选赛备战。

中国男篮集训队队员、CBA总冠军球员 徐杰:非常激动、非常开心,感谢国家、感谢宏远 、感谢杜导给我这样的机会,也感谢全国的球迷,广东的、惠州的球迷一直以来给我的支持,慢慢走到现在,可能(球技)还不够,我觉得自己还需要更加努力,更上一层楼,为广东、为惠州去争一口气,然后再给惠州篮球,带来一些更多正能量的东西。

在8月30日举行的2020年惠州市男子篮球联赛颁奖仪式上,我市向徐杰颁发“惠州篮球推广大使”牌匾,希望发挥徐杰的榜样力量,营造更浓厚的篮球氛围,推动惠州群众体育事业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