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昨晚(9.3)上海金山的火和巨响

2020-09-05 17:57:38 作者: 关于昨晚(9
昨天(9月3日 周四)晚间,不少金山居区都看到了火光和几声巨响,但是对于火和巨响是不是来自于同处引发了广泛讨论,在此,小编给大家梳理一下,如有疑问或不及,欢迎留言补充与大家交流!

?有关火光



▲远处视角

▲金山铁路金山卫站 站台视角

火光来自上海金山石化公司方向基本可以确定,在后来中国石化上海石油化工股份有限公司官方微博“上海石化在线”也进一步确认了这个消息,同时否认了火光与响震动有关。

▲上海石化在线 公布的现场视频

火的事搞清楚了,请大家不必担心,就像下面这位兄台所言:不信谣、不传谣、共同抵制谣言。

?有关巨响



由于排除了巨响来自于石化公司,对于它的来源大家更是说法不一,众说纷纭。

其实,这种现象多年在上海金山以及浙江嘉兴也时有发生,在“新金山论坛”和“19楼就有相关记录。

▲2012年巨响? 来源:新金山论坛

▲2015年巨响? 来源:新金山论坛

▲2020年6月巨响? 来源:新金山论坛

▲来源:19楼
有不少网民猜测,这种巨响或是由于战斗机超音速飞行时产生的音爆传至地面所致。

?音爆



资料显示,当飞行器速度接近音速时,会有一股强大的阻力,使飞行器产生强烈的振荡,速度衰减。这一现象俗称音障。突破音障时,由于机身对空气的压缩无法迅速传播,逐渐在飞机的迎风面积累而形成激波面,在激波面上声学能量高度集中。这些能量传到耳朵里时,会让人感受到短暂而强烈的爆炸声,即音爆。

▲来源:蛋哥扯蛋

那么,巨响到底来自于哪里?到目前为止,暂时还没有一个明确的说法。
还是那句话,请广大居民朋友不必过度担心,保持正常生产生活和学习,必要时官方媒体将及时公布公告相关信息,请密切关注微信公众号:“i金山”,新浪微博:“金山传播

· 结束 END ·


▲查询最新上海金山铁路时刻表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