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不能凉见灾必救 政企联手 直达一线——甘肃文旅厅与甘肃文旅企业家俱乐部300万元捐款帮助灾区纾困

2020-09-05 18:24:56 作者: 心不能凉见灾

心不能凉、见灾必救,政企联手、直达一线,定了就干、马上就办!心若在、梦就在,我们守望相助、就没有过不去的坎......近期甘肃省文旅厅、甘肃省旅游协会、甘肃省文旅企业家俱乐部发出向陇南灾区捐款倡议后,全省文旅行业干部职工与文旅企业普遍向灾区表达美好祝愿、给予帮助支持。



9月2日下午,甘肃省文化和旅游厅与甘肃文旅企业家俱乐部援建陇南市文县铁楼藏族乡白马山寨捐赠仪式在兰州举行。省文化和旅游厅党组书记、厅长陈卫中出席仪式并讲话,省红十字会党组成员、专职副会长任进全出席仪式并作表态讲话,省文旅厅党组成员、副厅长万学科主持仪式。甘肃城乡发展投资集团董事长王明寿、甘肃文旅产业集团总经理杨宇宏出席仪式,甘肃文旅企业家俱乐部理事长柴林介绍了白马山寨受灾情况,汇报了恢复重建计划。甘肃文旅企业家俱乐部主席、甘肃天庆集团董事长韩庆向文县县委常委、统战部长曹斌转交了300万元捐赠款项。之后,受捐村寨群众代表用白马藏族歌声表达了对党和政府及企业家的感激之情。



陈卫中对甘肃文旅企业家俱乐部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急灾区群众所急、帮助白马藏族群众渡过难关的善行义举表示感谢。陈卫中指出,今年新冠疫情冲击还未完全消退,洪涝灾害又接踵来袭。甘肃虽然不是全国受灾最重省份,但陇南是全国受灾最严重市州,文县白马山寨又处于灾害最集中地带。这是决战决胜脱贫攻坚重大节点,大自然交给我们最严峻的“大考”。能否尽快恢复生产、帮助群众纾困,不仅事关文化旅游产业,更影响脱贫攻坚目标实现。陈卫中表示,文化旅游是美丽产业,美丽产业定有美丽乐观、积极向上的情怀,一定心不能凉,有钱出钱、有力出力,尽己所能救人于危难之中,感染引领老百姓重拾信心,重建家园。

陈卫中表示,无论产业发展还是防汛救灾,政府与企业联手,方能“两个巴掌”拍得响,达到事半功倍的效果。在省委省政府紧急部署下,举全省之力战胜灾害的合力已经形成,这是政府层面把关定向、组织动员的“一只手”,“另一只手”就是企业家。相信借助企业家整合资源的高效率、专业性,定能助力灾区早日完成灾后重建。



陈卫中强调,抢险救灾刻不容缓,恢复生产时不我待。面对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倒计时、群众安全越冬倒计时,我们必须刻不容缓、快速响应。要坚持定了就干、马上就办,一方面依靠文县生产自救,一方面发挥政府与民营企业力量,尽快下沉一线抓帮扶,助力白马山寨尽快恢复重建。



据悉,8月下旬省文旅厅在市县文旅部门查灾基础上,安排文旅企业家俱乐部和工程技术专家,在陇南白马山寨现场核灾定损、了解受灾情况并商洽帮扶方案,第一时间组织干部职工捐款10万元,紧急筹集救灾专项资金200多万元。甘肃文旅企业家俱乐部组织企业家捐款87万元。

省文化和旅游厅直各单位、机关各处室、陇南市文旅局、文县县乡党政负责人,甘肃文旅企业家俱乐部会员及新闻媒体记者参加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