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死1失联!拍婚纱照被海浪卷走,如何防止悲剧重演

2020-09-06 09:09:33 作者: 2死1失联!

浙江温州洞头区9月1日傍晚发生一起新人海边拍婚纱照落水事件。据通报,至2日下午通报发布时已造成2人死亡、1人失联,另1人被救后无生命危险,失联人员仍在全力搜救。

据参与现场救援的洞头区溢香应急救援队队长杨森权表示,当时掉进海里的一共有5人,其中两人是夫妻,另三个是婚纱摄影机构的工作人员。落水后,一名工作人员自己游上岸,新郎被救后无生命危险,新娘和化妆师不幸死亡,还有一名摄影师失联,正在搜救。

“当时受台风外围影响,海上风浪大,给救援带来很大难度。”杨森权说,“我们后来了解到,掉到海里的人是来拍婚纱照的,站在海边礁石上,一个浪打来,被卷进海里。”

当地相关部门介绍,事发地是“网红”拍照地,海边区域设有安全提示。9月1日8时,受台风“美莎克”的影响,国家海洋预报台发布了海浪橙色预警,据预测,浙江近岸海域将出现2.5到4米的大浪到巨浪,该近岸海域海浪预警级别为黄色。

最近秋台不断,“美莎克”还没过去,“海神”已在路上,如何才能避免这种悲剧的发生呢?

关注海区预报 远离危险海域

据媒体报道,为追求“以险为美”,有摄影机构为了给客人量身打造独特的婚纱照风格,会选择在台风天去海边拍摄。但这种铤而走险的行径是万万不可取的。

由强风如台风、温带气旋、寒潮、大风等引起的海浪,在海上常能掀翻船只,摧毁海上工程和海岸工程,造成巨大灾害,我们将这种海浪称为灾害性海浪。

在此提醒大家,千万不要铤而走险,遇到恶劣天气,请离海边远一些!!!

退潮不游泳 涨潮不上礁

当潮水退去,海滩上露出礁石和贝壳时,游客们总不自禁的前去玩耍。他们开心的同时殊不知,自己正面临着潜在的威胁。毕竟在浪花的掩护下,潮汐的涨落更加不易察觉。当海水完全覆盖回去的路时,哪里有嶙峋礁石、哪里合适步行,已难以分辨,从而陷入困境甚至险境,随时可能被海浪卷下水,引发溺水、溺亡等悲剧。

谨防离岸流

离岸流又称回卷流、冲击流,是自海岸经波浪区向海中流动的一股狭窄而强劲的水流,流速可达2米/秒,可在很短的时间内将成人拖入海中。我国青岛附近海域、厦门附近海域也是离岸流的高发地。

来源:澎湃新闻 国家海洋预报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