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某小区住十万个骨灰盒!张家口房价又跌了,张家口人还在投资购房吗?

2020-09-06 22:02:07 作者: 天津某小区住


近日,天津市滨海新区一处公益性骨灰堂被曝改建成住宅式,并违规出售。


一片荒草滩中,16栋灰顶青墙的“住宅楼”拔地而起。不过,即使是白天,这些楼宇的窗户也统一挂着黑布,一到晚上,整个楼群便与黑夜混为一色。里面的每家每户门上都悬挂着大红花以及写有“X氏祠堂”的牌额。

据悉,该住宅骨灰堂耗资3亿,占地面积超过5公顷,规模号称“华北地区第一家”。然而,根据天津市国土和房管局公开的文件,此处墓地在性质上属于公益性骨灰堂,并无买卖资格。为了规避公益性墓地无法经营的管理条例,此陵园将墓地合同条款从售卖改为长期租赁。


这家以“楼房式祠堂”为招牌的骨灰堂一期开售时一度遇冷,但随着天津市殡葬改革的推行,越来越多的人选择在陵园单独买一处房间来做自家祠堂,因此该骨灰堂在六年间价格一路疯涨,均价从三千一平涨到七千一平,中介机构介入售卖后,每平方的价格近万元。

该项目在整个园区共分为两期工程建设,每期8栋楼,每栋6层,一层大约25个房间左右,整栋楼内,最贵的是地下室,“因为更接地气”,阁楼相对价格较低,买的人少。工作人员介绍,目前小区已“入住”三千多家族,骨灰盒接近十万个。


针对媒体的报道,天津市民政局表示,已经在调查办理中,调查进展及结果将由滨海新区民政部门统一回复。情况调查核实后,会对从事违规经营的相关人员依法依规处理。


中国房地产百城价格出炉!张家口房价又降了?

中国房地产指数系统百城价格指数发布最新数据,8月份,石家庄市新建商品住宅价格环比涨0.55%,平均价达到11667元/平方米。河北8个样本城市中,仅一个城市房价环比下降。数据显示,邯郸、廊坊、秦皇岛、唐山、衡水、保定新建商品住宅价格环比分别上涨1.04%、0.68%、0.65%、0.44%、0.16%、0.12%,张家口新建商品住宅价格环比下降1.18%。


其实早在去年1月,新京报就曝出:“全国百城二手房价连跌5月,张家口跌幅排名第一”。

根据数据显示2019年1月张家口二手房住宅挂牌均价9878元/平米,环比下跌5.61%,跌幅百城排名第一。(数据来源:新京报)


更早时候河北一地房价暴跌的事实,已经给我们敲响警钟:


最近桥东红旗楼附近、经开纬三路附近…张家口市区很多新盘都有6999起的惊爆开盘价!看到这里可能很多人又要说了“我得再等等,万一价格还要下降呢”,地产圈流传着这样一句话,市场好的时候卖房,市场不好的时候买房。政策瞬息万变,楼市阴晴难测,毕竟等待,等来的有可能是降,也有可能是涨,谁知都是惊喜还是惊吓呢?所以如果你是刚需适合自己的就是最好的。

来源:澎湃新闻、石家庄日报、新京报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