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度中国石化校园招聘【网申问与答】

2020-09-07 14:42:52 作者: 2021年度



如何应聘中国石化集团的招聘岗位?

首先打开中国石化人才招聘网 (http://job.sinopec.com/school),进入校园招聘首页,注册新用户并登陆,然后在“招聘信息”栏目中,进行搜索查看岗位信息,简历完善提交后可申请岗位。


每人可申请几个岗位?

每个应聘者最多可以申请 2 个招聘岗位,可为同一单位或不同单位。


生源地怎么填?

生源地是你参加高考时学籍的所在地。


考试地点怎么选?

中石化校园招聘全国主要城市都有考点,可以选择自己方便的城市参加考试,和报考单位的所在地无关。考点所在城市可以自己选择,城市的具体考点是随机安排,无法自己选择。


为什么在招聘网站注册显示身份证号已存在?

为了保证信息的有效性,身份证号是在招聘网站注册时的唯一标识。如果已经在招聘网站注册过了,就不能再注册了。如果出现身份证号被别人盗用的情况,导致不能在招聘网站注册,请尝试使用系统中的“忘记密码”功能找回密码。如果不能找回,请将身份证和学生证的复印件,或用相机照下来发到指定邮箱,并将身份证号写在邮件正文中。邮箱地址:job@sinopec.com


我是研究生,简历需要上传本科的成绩单吗?
研究生只需要上传研究生阶段的成绩单。


我是研究生,英语四级和六级的证书都要上传吗?
英语等级证书只需要上传最高级别,所以只需要传六级证书。


简历投递有截止时间吗?
简历投递于10月16日截止,建议尽早投递。


提交简历有什么需要注意的吗?
1.所有个人资料必须真实无误,如有虚假信息,申请人将会被取消申请资格;
2.上传附件务必要清晰有效,否则会影响应聘;
3.相关通知有可能通过电话进行联系。当手机号码变更时,请及时更新注册信息。


如何查询应聘状态?

应聘者可在招聘网站随时查询自己的应聘职位和处理状态,登陆后,可点击名字后的“应聘进展”中进行查询,请各位应聘者牢记用户名和密码,以便查询。


应聘岗位的进度条中“已阅”旁边有红色叉号是什么意思?
应聘的岗位下方都有一个进度条,中间位置的“已阅”旁边有叉号,仅说明审核还没有进展到这一步。


应聘岗位的进度条中“已阅”旁变蓝是什么意思?

表示审核已经进展到“已阅”,“已阅”表示应聘单位已经看过你的申请和简历,但没有进行任何操作,不代表审核通过与否。一般情况,如果符合条件,会一直显示“已阅”,到网申结束后,显示“审核通过”;如果不符合条件,单位会主动联系你提交复审材料,严重不符则会直接显示“审核不通过”。


应聘状态里的“已阅”变成了“未阅”是什么原因

“已阅”表示应聘单位已经看过你的申请和简历,如果修改简历后,“已阅”会自动变成“未阅”。

 1/3    1 2 3 下一页 尾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