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份的“双节合一”加班费怎么算?重要调整!迎来八天小长假

2020-09-07 15:38:32 作者: 10月份的“

即将迎来小伙伴们无比期待小长假,而且还是8天小长假,等等等等,先别急,因为有些人的假期可能就没有这样的期待了!

近日有不少的学校发布缩短国庆假期,提前或者延长寒假噢。那么可以看到首先不少高校的老师,还有学生不在其范畴之内。某高校《通知》10月1日至4日放假。十月5日至9日正常上班及学生上课。但周六周天正常休息。而寒假放假的时间却提前了,由原来的18日调整到11日。

《关于2020年国庆节、中秋节放假安排的通知》。通知内容是由2020年国庆节、中秋节放假安排为:10月1日(星期四)至8日(星期四)放假调休,一共8天噢!9月27日(星期日)、10月10日(星期六)上班。时间充裕的小伙伴可以出去旅游啦!

而第一个遇到的问题则是“节日重叠”,因为今年的中秋节也就是“八月十五”正好也是10月1日,与国庆节“双节同过”,所以一次性连续放假8天。对于有些人来讲是好事,但是对于某些人来说却有点揭不开锅了。但是小编要说的是如果错过了这一次,那么下一次的“两节同过”要再等11年之久。


也是因为疫情的原因,有的高校则表示,刚开学时间不长,疫情方面的防控处置有个时段进展的问题,比如举一个例子,北京市一高校学生返校之前要出示相关的核酸检测有效证明,而这个证明必须是七天以内的,所以说如果你离开了学校,回来可能还需要哦这样的一个程序,各个地方也是根据当前的形式来做出合理的安排。


而许多小伙伴会问,10月1日这天“双节合一”会不会有6倍的工资呢?10月1日-3日为法定休假日,应按照不低于劳动者本人日或小时工资的300%另行支付加班工资。10月4日-8日加班的,可以选择给劳动者安排补休而不支付加班工资。如果不给补休,应当按照不低于劳动者本人日或小时工资的200%支付加班工资。

依然是上述标准,并没有叠加到6倍工资。

所以加班的小伙伴们,有没有感觉到很失望呢?补休的小伙伴这八天小长假会去什么地方游玩呢?不管去哪里,前提是要做好疫情防护哦!节日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