鹿晗《在劫难逃》演技炸裂?其实占了反派角色的便宜

2020-09-07 23:59:02 作者: 鹿晗《在劫难

鹿晗《在劫难逃》演技进步,放弃偶像包袱才是成功第一步

悬疑题材剧《在劫难逃》强势开播,该剧由演技派的王千源和偶像派的鹿晗联袂主演,而且两人的对手戏贯穿全剧,王千源高超的演技毋庸置疑,远了不说,就在近日热映的《八佰》中塑造的羊拐有血有肉。所以,《在劫难逃》所有的质疑焦点都看向了鹿晗。

鹿晗近期争议最大的作品是去年的《上海堡垒》,估计除了鹿晗的粉丝力挺之外,网络上几乎所有关于这部电影的差评都和鹿晗有关,甚至就连剧情烂、票房差都要算在鹿晗的头上,可见以鹿晗为代表的小鲜肉,有流量无演技根本带动不了票房。

从吐槽到盛赞,鹿晗的演技真的炸裂?

而在电视剧《在劫难逃》中,鹿晗饰演的反派赵彬彬令人刮目相看,甚至很多网友用“演技炸裂”来形容鹿晗的演技。一个演员的演技从吐槽到盛赞,仅仅用了一年的时间。那么鹿晗的演技真如网友说的那么好吗?

鹿晗饰演的赵彬彬表面上是一个戴着眼镜,穿着白大褂救死扶伤的医生,就像他的名字一样,一副文质彬彬的模样。然而内心却是一个狡猾奸诈,心思缜密、心狠手辣的连环杀手。

也就是说,鹿晗虽然演的是一个角色,但塑造的却是两种截然不同的人格。这一点确实非常考验演技,而我们从鹿晗的表演来看,除了一些细节动作上的瑕疵之外,整体还算是中规中矩。尽管演技方面还有很多上升空间,但我们也不得不承认鹿晗演技确实有进步。

鹿晗演技进步,占了反派角色的便宜?

除了鹿晗自身演技的提升之外,不可否认他也确实占了反派角色的便宜,为什么这么说呢?

相对正面人物来说,反派角色的整体塑造相对比较极端,比如行为上怪异,思想上怪癖,心理上变态,言谈举止方面狠毒,所以只要把以上这些极端的表现出来,再加上一系列变态的杀人手法,所以反派很容易在观众心中把人设立住。

而正面人物的人设则要张弛有度,用理性的思想来克制行为上的冲动,不能太佛性也不能太魔性。反观,演坏人就相对简单一些,只要演的足够坏足够魔,这个反派角色就算是成功了。

即便不是刑侦片,哪怕是在都市情感剧中,一些毁三观的角色都是由新人来演,但刻画出的反面角色往往都会收到意想不到的效果。例如《三十而已》中的林有有、《以家人之名》的陈婷,这俩演员并不出名,但他们刻画的角色却“深入人心”,并不是说他们演的真正有多好,而是人设真的特别坏。

鹿晗这次能够摒弃偶像包袱挑战反派角色,仅这一点来说,鹿晗就已经迈出成功的第一步。只有挑战不同的角色,揣测不同人物的性格,演技才能真正的进步。而不是一昧的接一些卖酷耍帅的霸道总裁的角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