恒泰艾普(300157)都能涨停,海默科技(300084)差啥?

2020-09-08 08:29:59 作者: 恒泰艾普(3

周五,恒泰艾普(300157)涨停,股价从最低5.42元涨停至6.86元,振幅达26.57%,换手15.22%。该股今年6月29日创出阶段低点2.63元,这么算来,短短2个月多一点的时间涨幅已达160%。

近期走牛的恒泰艾普

该股基本面一般,去年亏损11个亿,今年上半年亏损近7600万元,该公司属开采辅助板块,主要为石油和天然气开采提供软硬件服务。

去年亏损11亿多元,但不影响其走牛

石油开采和石油化工这两年受国际油价下跌的影响,行业整体亏损严重,恒泰艾普作为产业链中的一环也未能幸免,但暂时的困难并不代表一直没有机会,一些有核心技术的公司正在受到资金的青睐,比如同属开采辅助板块的海默科技(300084),近期股价蠢蠢欲动,换手率逐步提高,股价震荡加剧,正处爆发前夕。

海默科技近期异动,但整体涨幅有限

可能有人会说,一支中报巨额亏损的股票,股价已经上涨了这么多,后期还能有机会吗?那是因为你没深入的做功课,才会发出如此的疑问。

中报非经常性亏损5.74亿元

作为一家上半年营业收入只有1.29亿元的公司,亏损额却达到了5.74亿元,着实让人胆战心惊。公司中报已有说明,那是因为计提了大额的资产减值损失所致,并非公司主业出了问题。

放眼创业板800多只股票,市值20亿元左右及以下的已不太多,正值创业板享受20%涨跌幅溢价之时,小而美得到了市场资金的全面垂青。况且公司具有核心技术。

一,水下多相流量计那可是填补了国内该类产品空白,形成进口替代的高科技产品。

海默极具竞争力和发展前景的拳头产品

这是石油开采水下必备设备,一台就上百万美元,国内海默科技独一份,你说牛是不牛?

二,甘肃国资强势入驻,为企业发展提供坚强后盾,解除了企业发展过程中的资金瓶颈和融资困境。

海默9月1日公告

投资者担忧的甘肃国资入驻问题,已由公司9月1日发布的公告全面解决,不存在任何疑问和障碍。

三, 公司2017年通过了武器装备和核工业质量管理体系认证,并取得了的《中核集团合格供应商证书》,子公司中核嘉华主要从事核安全设备制造,这使得公司具备正宗的军工和核安全概念,与今年的热点题材炒作吻合。

总之,公司股价近期明显不安于现状,鸿鹄之志或许不是我们这些燕雀所能预测的。

当然是投资就会有风险,海默科技也不例外:

1,公司如果连续亏损存在退市风险。

2,定增后,由于股本增加,存在收益被稀释的风险。

3,新产品市场不及预期的风险。

本文系根据公开信息发布的个人观点,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寻找真知派##商业公司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