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平县开展“三减三健全民健康生活方式”宣传活动

2020-09-08 08:25:34 作者: 西平县开展“

映象网讯(记者 黄向阳 实习生 冯占华 通讯员 胡志新)为贯彻落实《健康中国行动(2019-2030年》和《全民健康生活方式行动方案(2017-2025年)》有关要求,深入推进以“三减三健”为主题的全民健康生活方式行动,进一步传播和普及健康文明的生活方式,营造良好社会氛围,9月4日上午,西平县组织县人民医院、县中医院、妇幼保健院、县第二人民医院、县疾控中心、城区部分民营医院医疗专家,在县柏城大道中段,举行了西平县“三减三健、全民健康生活方式”宣传月暨“健康要加油、饮食要减油”主题宣传一条街活动。西平县副县长张燕、县政府办公室主任科员杨耀宇、县卫健体委主任王小杰、县卫健体委副主任周丽萍参加了此次活动。

活动现场,各单位围绕“三减三健”、“健康要加油、饮食要减油”主题宣传和秋冬季疫情防控等内容,通过悬挂横幅、设立宣传咨询台、展出宣传版面、发放宣传资料等方式进行宣传,同时医务人员现场向过往群众详细讲解“油”摄入过多的危害,建议健康成年人每天烹调油摄入量不超过25克,高温烹调油、植物奶油、奶精、起酥油等都可能含有反式脂肪酸,要减少反式脂肪酸摄入量,每日不超过2克,购买包装食品时阅读营养成分表,坚持选择少油食品。

此次活动,共展出宣传版面40余块,提供咨询2000余人次,发放宣传资料8000余份,免费测量血压、血糖300余人次。

此次活动的开展,为深入推进全民健康生活方式行动,进一步传播和普及健康文明的生活方式,营造了良好社会氛围。

(映象网驻马店新闻热线:0396—3599908,投稿邮箱yxwzmdpd@163.com。映象网“大象陪办”电话180037196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