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洁计划!六分钟力量训练法

2020-09-08 08:18:58 作者: 简洁计划!六
前排提示:本文为力量训练计划~


力量训练组需要足够大的强度,在自重健身里就是动作的难度很大,例如倒立撑相对于俯卧撑一样,倒立撑竭力做三次比做三十次俯卧撑对增加力量效果强数倍!这是因为在短暂的几次训练中,我们的身体释放了最大的潜能,结果可想而知,收获的是最大的力量增长。



力量训练组不需要过多的次数,反而需要过多的频率。这是因为肌肉在力量训练中并没有出现泵感酸胀感,所以每天身体都是新鲜的,而不是增肌训练那样练一天肌肉需要很多天恢复。


所以训练力量是很简洁的,本文为大家带来的就是这样一个计划——六分钟力量训练法!



怎样去做呢?需要注意什么?


首先,挑选训练动作。这个动作需要极大的强度(难度),单组5次就可以让你力竭。比如说倒立撑?窄距俯卧撑?膝盖俯卧撑......这是因人而异的,根据自身实力做决定你需要哪个训练动作。


然后,套入模板就可以了。我们的训练需要5组,组间休息固定在一分钟。你也许会想5乘5,休息一分钟肯定恢复不过来吧。是的,如果5乘5,肯定需要组间休息至少2分钟以上。所以,我们的组次数是递减的。



如此五组下来,你会发现只需要六分钟左右就完成了一次力量训练(休息还占了四分钟),而且任何地点任何时间都可以。这就是自重健身的魅力所在,那么,你准备好训练了吗?


注意啦!
拒绝浮夸杯“最快完成100双杠臂屈伸”大赛正在进行中,点击了解→推力盛宴!最快完成100双杠臂屈伸大赛开启!


拒绝浮夸杯线上大赛作为自重健身公众号的一大赛事,已经持续了近三年,组织比赛二十余场,创下众多令人拍案叫绝的纪录!而所有比赛纪录都是可以被打破的,只要您有能力,拍摄下来发到裁判邮箱“daqiu94666@163.com”,即可发起挑战!


大赛纪录(点击相应纪录即可看到冠军风采及挑战事项):

引体向上纪录:111个!保持者:

一分钟104个俯卧撑!保持者:

双杠臂屈撑大赛:67个!保持者:

单腿深蹲大赛:一分钟35个!保持者:傲血苍狼

超人支撑:最长维持120秒!保持者:韩新华

人体旗帜大赛产生67秒世界纪录!保持者:郑大选

最快百年测试:1分11秒!保持者:

铁板桥的威力:49个!保持者:想太多

靠墙倒立撑大赛:完成36个!保持者:小爽

L支撑大赛纪录:80秒!保持者:大龙

悬吊直举腿比赛:纪录150个!保持者:云才哥

自由倒立大赛:3分45秒!保持者:署署的佳龙

双手悬吊大赛:11分15秒!保持者:

 1/2    1 2 下一页 尾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