姐姐拒养2岁弟弟被父母告了 究竟是什么情况?

2020-09-08 11:17:22 作者: 姐姐拒养2岁

  姐姐拒养2岁弟弟被父母告了

  据了解,国家开放了二孩政策后,有人觉得儿女双全才最幸福,所以无论有什么样的风险要尽力一试。但生二孩真的适合每一个家庭吗?生二孩对第一个孩子来说真的是陪伴吗?

  起码对于毕业就要养弟弟的丽丽来说,不是!近期,一对靠低保生活的夫妻生完二胎几年之后,因为两人的身体和经济情况,没有能力将孩子养好,于是便想让自己的大女儿来抚养,可没曾想女儿对此表示强烈反对。最终,夫妻俩因为这件事把自己的亲生女儿告上了法庭。

  律师表示:根据我们国家的婚姻法和即将生效的《民法典》的规定,如果父母对于孩子没有抚养能力,这种情况下,兄弟姐妹是有抚养义务的。那么对于这个只有两岁的孩子来讲,姐姐的抚养义务是不可以拒绝的。

  因此,丽丽作为一个成年人,有义务在父母没有抚养能力的情况下抚养弟弟。

  以上就是【姐姐拒养2岁弟弟被父母告了】相关内容,更多资讯请关注中国知识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