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家教育扣好第一粒扣子,做志向高远好少年

2020-09-08 11:22:52 作者: 文家教育扣好
为强化学生对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认识与理解,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养成良好的学习与生活习惯,9月3日—4日,文家教育学区在辖区内中小学开展了以“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为主题的主题班会活动。各年级、班级围绕德育主题,根据学生的年龄特点,开展了形式多样的教育活动。

各学校精心组织、统筹安排,不仅组织学生集体观看了《开学季:扣好第一粒扣子》,召开“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主题班会,而且组织学生集体观看活动宣传作品,分享抗疫期间的亲身感受,讲述身边的感人事迹,从而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打好人生的精神底色。




在学校的统一组织下,学生们以班级为单位一起观看《开学季:扣好第一粒扣子》、《时刻准备着》、《梦想从学习开始》等新媒体作品,再次感受榜样的力量,在感动中升华爱国情感。在各小学,低年级老师通过讲故事、做游戏等形式,让学生从小做起,心有榜样;中年级老师通过知识问答、分组讨论,让孩子们进一步感受和加深对美德的理解;高年级老师指导学生演讲、写观后感,坚定他们立志成才,奋发学习的信念。文家中学举办了主题演讲比赛,师生共同对于在日常生活和学习中要怎样做才能扣好人生第一个扣子展开热烈讨论。活动最后,各班还制定了文明公约,规范每一名同学的日常行为。



内容充实、形式多样的主题教育活动让孩子们收获满满,从而以最好的精神面貌投入到新学期的学习中去。本次主题教育活动的开展,使广大学生更加明确地理解了“扣好人生的第一粒扣子”的重要内涵,对“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有了更加深刻的体会,认识到青少年时代就应该努力拼搏,踏实学习,无私奉献,进而从自己做起、从身边做起、从小事做起,在点滴积累中弘扬美德、践行美德,做品学兼优、志向高远的好少年。(编辑:张鑫,审核:郑建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