铭记光辉历史 致敬不朽的英雄 解放石家庄烈士陵园举办纪念活动

2020-09-08 12:29:39 作者: 铭记光辉历史

为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5周年,9月5日,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务院原副总理吴桂贤女士、战斗英雄史光柱、臧雷、毛羽亮等30余位同志在中国人民解放军总参谋部政治部原主任贾雪阳将军陪同下,来到位于平山县三汲乡河渠村的解放石家庄烈士陵园。通过参观烈士墓区、纪念馆来缅怀先烈,向那些为了国家和人民不畏牺牲、救亡图存的英雄们致敬。



解放石家庄烈士陵园原名“河渠烈士陵园”,这里安葬着解放石家庄战役中牺牲的41位烈士及抗日战争中牺牲的20位烈士。陵园始建于1998年,由贾雪阳将军发起号召并建设完成。2016年起在石家庄解放纪念碑管理处的管理下进行了为期三年的改扩建,改扩建之后的解放石家庄烈士陵园设施完备、草木葱茏、庄严肃穆。



吴桂贤女士一行先后参观了革命烈士墓区、烈士纪念馆及素云烈士陈列室。


贾雪阳将军与陵园工作人员介绍了革命烈士的英勇事迹及陵园的修建历程,讲到情深处,吴桂贤女士面色凝重,多次激动地留下热泪。



吴桂贤女士代表来访的同志们表示:我们一定要铭记历史、牢记使命,努力工作,珍惜革命先烈用生命换来的幸福生活!最后,大家在烈士纪念碑前庄重默哀悼念。


来源:石家庄解放纪念碑
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编辑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