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山世硕电子扔证事件,代工企业也无奈

2020-09-08 12:39:50 作者: 昆山世硕电子

近日一企业原本很平常的招聘,被一个扔证的视频给火了昆山世硕电子出名了。一个负责招聘的员工在给新员工发证件的时候一边念着名字一边把证件随手就扔在了地上让新员工自己去捡。


很难想象一个企业会这样对待新员工,那为什么会扔证件呢,一个一个发不好吗?

气愤的我冷静分析一下,就招聘这几个人也是底层员工,现实一点就是底层人瞧不起底层人,在新员工面前耀武扬威,在领导面前一脸奴才相。代工企业人员流动性大,每天都有新进员工和离职员工。并且很多新进员工适应不了干了一两天就不干的,或者发完工资直接走人。这就造成了同样是底层的招聘人员为了省事,想着快速发完证件,就做出了这样不尊重人的方式。被新员工发到了网上火了。

其实这种类似事件在代工厂都是很平常的事情,工厂里的工作和生活是枯燥乏味,就跟机器人一样,在流水线上每天都在重复一个动作,每天就是上班下班,游走在工厂和宿舍之间。

很多网友都说这么不尊重人的公司为什么还有人来干呢?


究其原因为了生活,科技产品代工企业没有污染,工作也轻松,在流水线上把每一个电子零部件组装成品。每一个岗位只负责一个零部件每天需要工作12个小时甚至更多,天天如此难免会让人枯燥,这样的工作环境根本不会存在人性化管理,现在的年轻人有的就是没钱了来代工厂干一个月两个月就不干了,流水线上每天都会有新人上岗。基层管理根本没有时间去和普通员工沟通可能连名字都不知道,人就不干了。

特别现在短视频时代年轻人都想着一夜暴富,代工企业很难留住人,但不是所有人都有能力有运气去吃那份蛋糕,还是需要付出自己的时间和体力去挣钱,在工厂里面工作挣钱虽然不多但能赞下的,因为每天都在工作睡觉根本没有精力和时间去花钱。很多网友的心情我能理解,昆山世硕扔证事件是很好解决的加强管理就可以了,但是代工企业就是这个现状,人员流动大,员工都是来自五湖四海,都是基层,管理基层没办法做到人性管理。代工厂最终解决方案就是机器替代人工。可能以后就不会再出现昆山世硕不尊重新员工的问题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