钟南山获授共和国勋章 致敬国之脊梁!

2020-09-08 14:15:34 作者: 钟南山获授共

  钟南山获授共和国勋章

  9月8日上午10时,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举行。以党中央、国务院、中央军委名义表彰一批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斗争中涌现出的先进个人和先进集体,以党中央名义表彰一批全国优秀共产党员和全国先进基层党组织。

  其中,广州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国家呼吸系统疾病临床医学研究中心主任,教授、主任医师,中国工程院院士钟南山获授“共和国勋章”。

  钟南山获授共和国勋章

  钟南山,男,汉族,中共党员,1936年10月出生于江苏南京,福建厦门人,呼吸内科学家,广州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国家呼吸系统疾病临床医学研究中心主任,中国工程院院士 [1] ,中国医学科学院学部委员 [2] ,中国抗击非典型肺炎的领军人物,曾任广州医学院院长、党委书记,广州市呼吸疾病研究所所长、广州呼吸疾病国家重点实验室主任、中华医学会会长。 [3-6] 国家卫健委高级别专家组组长、 [7] 国家健康科普专家。 [8]

  钟南山长期致力于重大呼吸道传染病及慢性呼吸系统疾病的研究、预防与治疗,成果丰硕,实绩突出。

  以上就是【钟南山获授共和国勋章】相关内容,更多资讯请关注中国知识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