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夫山泉创始人成中国首富 农夫山泉创始人现在身价多少?

2020-09-08 15:18:17 作者: 农夫山泉创始

  农夫山泉创始人成中国首富 农夫山泉创始人现在身价多少?身价超5000亿港元将超越马化腾

  农夫山泉创始人成中国首富。9月8日,农夫山泉挂牌上市登陆港交所,一下子吸引了众多目光。转眼间,这个“大自然的搬运工”也迎来了自己的高光时刻。而且其创始人、最大股东钟睒睒成为最新的中国首富!

  卖水卖出了自己的“矿泉水帝国”,在有怡宝、景田等一众强手的激烈竞争下,农夫山泉的逆袭之路让人赞叹,如今上市更是妥妥的“水中茅台”光环加持。

  公开资料显示,农夫山泉公布IPO定价为21.5港元/股,募资约81.5亿港元,公开配售阶段超70万人申购,一手中签率12%,认购倍数1148.3倍,冻资超6700亿港元,成港股史上最大冻资王。同时农夫山泉将超越百威亚太,成为港股食品饮料行业市值第一股。

  而钟睒睒一手握着农夫山泉高达4400亿港元的市值(按9月7日暗盘收盘价算),一手持股万泰生物市值634.4亿元(约720亿港元),其身家已经超过了5120亿港元。

  据福布斯最新富豪排行榜,马化腾排在第18位,身家为568亿美元。按照上述计算,钟睒睒身价则已达660亿美元,成功超过马化腾成为中国首富,并且排在马云前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