蚂蚁科技集团上市新进展:分别回应和阿里微信支付关系

2020-09-08 15:21:18 作者: 蚂蚁科技集团

  9月7日下午消息,今日,蚂蚁科技集团回复科创板上市首轮问询函称,目前公司与阿里巴巴集团业务定位存在差异,并不存在实质性竞争,但双方未来都可能进入现有业务范围之外新的业务领域,从而在这些新的业务领域产生竞争。根据《股权和资产购买协议》,除若干双方同意的例外情形或征得对方同意外,蚂蚁集团不得从事阿里巴巴集团不时从事的业务或其合理延伸,阿里巴巴集团也不得从事蚂蚁集团业务范围内的业务活动。

  新闻详情:

  9月7日下午,距离其科创板上市申请受理仅两周时间,上交所官网披露了蚂蚁集团首轮问询及回复的具体内容。

  上交所就发行人股权结构、董监高等基本情况,发行人业务,公司治理与独立性,重大事项提示和风险因素等六个大方面进行了问询,共计21题。

  蚂蚁集团就关于与阿里巴巴的关系、是否存在同业竞争、以及A+H同步上市后对于投资者的风险警示等方面进行了逐一说明。

  截至目前,蚂蚁集团独立于阿里巴巴,相互未提供任何形式的贷款,也并无担保或其他任何形式的财务资助,不存在实质性竞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