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山世硕扔员工证件事件,对于企业管理你怎么看?

2020-09-09 00:20:09 作者: 昆山世硕扔员


图源:截图自抖音账号@湖北新闻


昆山电子厂扔员工证件”事件占据各大自媒体平台榜上霸占持续热度,激起网友众怒,网上一片热议持续,视频在网络上广泛传播,网友们批评该工厂“粗暴”、“歧视员工”、“不顾打工者尊严”等。经核实,视频中的工厂便是世硕电子(昆山)有限公司(下称“世硕电子”),位于江苏省昆山开发区精密机械工业园。



我们看下抖音网友的一些评价



9月5日晚,世硕电子发布了道歉声明:


对于我司新人培训单位,因招工旺季场地受限,现场管理不到位,工作人员以不当的方式发放员工证件,致使新人不受到尊重,我司深表震惊与遗憾,因此事造成社会大众不良观感及负面影响,在此表达万分歉意!

针对此事,我公司立即调查并作出以下承诺:

1.单位管理人员失职,主管率团队向员工致歉,请求对于管理失当的谅解;

2.重新审视及完善培训人员的管理及教导,把关爱员工的理念贯穿始终;

3.加强主管现场巡视与监督;

4.当事员工不当作为,依厂规处理。


然广大网友却不买账,纷纷“后续报道”并称“报应来了”、“昆山电子厂扔证后员工离职:3000人走2900,生产线瘫痪”。


图源:截图自抖音账号@大河客户端。



这件事一直在发酵,今天有人说厂里的工人都辞职跑完了,生产线都停了,电子厂要倒闭了。别的工厂都来抢人了等等等等。


这些声音大多是从自媒体广大网友发出的,虽然没有官方正式,但是我想,这么大的工厂,在当地干了那么多年,根深蒂固,会这么轻易就倒闭吗?

毕竟这不是产品质量问题,也不是法律问题,而是管理问题,想让厂家伤筋动骨有点难,至于说很多工人连夜辞职,一位过来人普及了一个很多人都没有听过的词叫返费,就是干满两三个月才能拿到一笔钱,哪些走的工人可能是拿到那返费的人。

即使工人都走了,世硕电子厂工资出的再高一点,会招不到人吗?

扔证件这事,的确做得极为龌龊!一家企业对于员工没有最起码的尊重,员工凭什么在这家企业工作呢?任何一家企业都得要尊重员工!都得尊重人!这是一个企业存在的价值!

可悲的是这个事在外人看起来挺大,其实对内部的人来说,早就习以为常了,有人爆料他在几个工厂干过,多多少少都有这样的情况,尊严在钱面前,有时真的不值一提。

谁也没资格去责怪哪些弯腰的人!为什么不奋起反抗?你知道他们身上的压力吗?知道一分钱难倒英雄汉是什么滋味吗?如果可以,谁不想挺直了腰杆挣钱呢?

扔掉地上的不仅是员工的证件,也扔掉了企业的素质,不尊重员工,当然你也不配获得社会认同!这次世硕事件也给了所有企业敲响了警钟,劳动者尊严不容践踏!


值得我们深思并持续关注!



扫码关注不迷路

职业采购人都在关注的公众号
专业采购,精进职场,资源共享
? 扫码关注

—— 职业采购高端课程CPPM认证年度推荐 ——


注册职业采购经理CPPM认证项目是美国采购协会(APS)为提升个人和团体采购技能而设的一种认证项目。

 1/2    1 2 下一页 尾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