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微博停服,来看看这个微博的前世今生,到底是个什么软件?

2020-09-09 01:17:58 作者: 腾讯微博停服

微博作为人数规模最大的社交平台,几乎每个小伙伴都使用过这个软件,但是我们平时教的微博其实叫新浪微博,你是不是觉得只有这一个微博,其实还有一个微博,那就是腾讯微博,不过现在腾讯微博即将停服。

腾讯微博官网在9月4日发布公告,称将于2020 年 9 月 28 日 23 时 59 分停止服务和运营,届时各位小伙伴将无法登录使用腾讯微博。并叮嘱各位小伙伴在停服之前对重要资料进行备份,避免资料的丢失。

那么,这一款软件究竟是何方神圣呢?据悉,腾讯微博于2010年完成并对外开放,4月1日开始小规模内测,仅仅一个月之后就对外开放,当时仅支持文字形式,而且字数限制为140字,这个时间比新浪微博晚了8个月。

但是得益于腾讯QQ和微信的引流,腾讯微博的注册量和使用量还是非常庞大的,仅一年多后,11年9月30日,腾讯微博平台上的注册用户数超过3.1亿,同时,日活跃用户也超过了5000万人,可以说是发展得风生水起。

但是转折点发生在13年,13年11月,腾讯内部进行了架构调整,腾讯微博部分员工被转岗到其他团队,外部新浪微博的压力以及内部组织架构的混乱,让腾讯微博的失败成为必然。

15年,腾讯微博软件宣布停更,18年5月25日,在停更三年之后,腾讯微博软件再次更新,更新内容为修复了多处bug,但是此时用户已经大量流失,更新软件也是于事无补。

到了2020年9月5日,腾讯微博官宣于9月28日正式停服,这个坚持了十年的微博,终将落下帷幕。

没有用户就不会带来收益,大数据时代,用户数据就是发展的基础,腾讯这么做也是基于企业利益的最好的选择,那么你有没有用过腾讯微博呢,欢迎留言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