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浦江县第九次少代会星星火炬传递之浦阳二小教育集团站

2020-09-17 11:40:21 作者: ?浦江县第九

有一种颜色,飘扬在胸前永不褪色,那是红领巾鲜艳的颜色。星星火炬代代相传,红领巾永远跟党走。

仪式篇

9月14日,县第九次少代会星星火炬传接仪式(浦阳二小站)暨升旗仪式在浦阳二小大操场举行。

火炬传接仪式在雄壮的国歌声中拉开了帷幕,全体少先队员和辅导员们在国旗下,迎接“火炬”的到来。

在鲜红的国旗下,第一棒火炬手——浦阳二小教育集团黄宅校区队员,从校门口出发,他精神抖擞地跑向司令台。在1000多名少先队员的注视下,第一棒火炬手将火炬传递给二小本部的队员,以此开启全县火炬传接活动。

二小本部火炬手郑重地接过火炬,并绕校园领跑一周,全体队员的目光随着火炬前进的方向移动,没有统一的号令,而动作却是那么的整齐划一。火炬传递不仅象征着老一辈革命精神的延续和理想的传承,同时象征着红领巾心向党,从小跟党走的。

教育集团代表陈肖林对本次活动进行了热情洋溢的讲话,肯定了此次活动中全体辅导员与少先队员的努力,同时也寄语全体少先队员:继承和发扬少先队的优良传统,争做合格建设者和接班人。活动在队员们整齐响亮的“少代会,你好!”的呼号声中落下帷幕。

活动篇

仪式之后,浦阳二小教育集团各校区大队部积极开展了“爱党爱国”主题教育实践活动。

浦阳二小

二小本部的周一国旗下课程由五(3)中队带来朗诵并合唱了《红领巾飘起来》,铿锵有力的朗诵,优美动听的歌声点燃了会场上激情的火焰,给在场的所有人带来了一场精彩的视觉盛宴,为即将到来的县第九次少代会助力。

花桥中小

花桥中小的少先队员来到花桥乡里黄宅人民英雄碑前开展了“红领巾心向党  致敬英雄争先锋”的实践活动。队员们穿戴整齐,佩戴红领巾伫立在人民英雄碑前,怀着对烈士的无限崇敬之情向烈士鞠躬默哀,以此缅怀先烈的丰功伟绩,向英雄致敬,教育队员们继承先烈遗志,激发爱国热情。

黄宅中小

黄宅中小开展了“红领巾心向党”主题手抄报活动,队员们用自己手中的笔描绘出了对祖国的热爱,不仅学到了更多关于党的知识,对“爱国情怀”也有了更深的了解,激发了队员努力学习、报效祖国的美好情感。

白马中小

白马中小的20多名少先队员齐聚柳宅村文化礼堂,聆听93岁高龄的老兵柳文林老人讲述当年赴黄继光就义山头的抗美援朝的故事,让孩子们更深刻地了解中国人民解放军的发展史,让红色基因得到更好传承,进一步弘扬爱国主义精神,继承和发扬老兵艰苦奋斗的优良作风。

平安中小

平安中小以“少年军校”为载体,开展了全员警训、“我心中最闪亮的星”主题交流以及“小萌警探秘派出所” 等活动,通过系列活动,队员们树立了民族自尊心和自信心,表示要从小增强爱国情感和责任感,把爱国之志变成报国之行,长大创造祖国更加辉煌的未来!

星星引路,火炬领航。浦阳二小教育集团全体少先队员和辅导员老师们一起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助力浦江县第九次少代会,高举队旗跟党走,沿着党、团、队传承红色基因链条不断成长进步。相信在星星火炬旗帜引领下,全体少先队员一定会从小事做起,从身边做起,努力争做新时期的好少年,努力成长为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1/2    1 2 下一页 尾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