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国中被低估的3大谋士:个个才华横溢,若遇雄主必成大器

2020-08-02 14:30:32 作者: 三国中被低估

在汉末三国时期,有许多领导将领和顾问在各路诸侯的指挥下。今天,让我们来谈谈三国时期被低估的三位谋士,他们都才华横溢。

作为董卓的首席顾问,董卓进入京后的许多行动都来自李儒计划,比如,说服董卓擢用名士,以收人望;迁都长安,伏击并击败曹操,识破王允连环计划等等。李儒的策略并不比贾诩差。不幸的是,董卓不是明主。如果李儒是曹操或刘备的麾下,他将大放异彩。

陈宫为曹操进入主兖州,做出了巨大贡献,但曹操并没有善待兖州和士族。他甚至杀害了不尊重他的陈宫的朋友边让。于是,陈宫乘曹操东征徐州之时,和张邈迎客居河内的吕布入主兖州,后为吕布效力。陈宫的策略是突出的,但遗憾的是吕布既不占优势也不刚愎自用,浪费了陈宫这位顶级谋士。如果陈宫一直追随曹操,他一定会成为曹操最信任的心腹谋士之一。

197年初袁术冒天下之大不韪悍然称帝。当时,只有阎象极力反对但没被袁术采纳,最后袁术遭到攻击并迅速溃败。在汉末的北方诸侯中,袁术一度实力相当强大,但袁术志大才疏,所以他失败只是时间问题,他的谋士也缺乏施展才华的机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