释放创新力 驱动新发展 智慧芽举办2020创新赋能大会

2020-09-17 15:29:18 作者: 释放创新力

    9月16日,以“跨界互联,创新发展”为主题的首届“智慧芽·创新赋能大会”在上海衡山路十二号华邑酒店落幕。本次大会紧紧围绕企业科技创新、产学研生态协同、生物医药研发提效等主题,邀请了19位来自企业及院校大咖讲师,共同探讨新时代科技创新的全新洞见和理念,分析行业高质量发展之道。

  

 

  上午主论坛以“跨界互联,创新发展”为主题,邀请资深媒体人周健工、IDEO中国区总监林家俊、微创集团知识产权与法务部副总裁张丽红以及智慧芽创始人与CEO张济徽、合伙人及高级副总裁关典一起,解读当前创新趋势,助力多领域业务协同发展。

  

 

  “在全球研发效率下降的大环境下,进一步改善科技创新生态,激发创造活力至关重要。”智慧芽创始人及CEO张济徽表示,只有凝聚创新共识,跨界整合,让每一粒创新种子都能在好环境中开花结果,才能跑出创新‘加速度’。”

  

 

  同时,本次大会还特设“匠新奖”颁奖环节,心在一艺,其艺必工;精益求精,臻于至善;不忘初心,方得始终。匠心是创新的底色,涵养创新精神;创新是匠心的助力,推动技术发展。大会表彰了多名在科技创新推动企业、产业、行业的数字化、智能化转型等方面发挥先进作用的团队和个人。

  

 

  如今,经济一体化趋势日渐增强,创新的发展不仅需要团队和个人的努力,更离不开良好生态体系的维护。以“产学研合璧,创新力凝聚”为主题的圆桌论坛得到了在场嘉宾的高度认可。华南理工大学法学院知识产权学院教授王岩教授作为本次对话环节的主持人,同济大学图书馆党委慎金花、中国科学院大学知识产权学院副院长宋河发、上海交通大学产研院项目管理办主任李剑、科济生物董事长李宗海作为圆桌嘉宾,就校企协同、科技成果转化疑难点攻克等方面开展充分交流。

  

 

  同时,智慧芽也一直关注生物医药领域的创新发展。面向新一轮的科技革命与产业变革,智慧芽始终深入创新与信息化服务领域,为行业的破壁革新提供高效、安全的信息检索与管理服务。此次大会,特设“数据驱动,医药研发”的生物医药分论坛,力邀医学领域知名专家学者及企业家,共同聚焦数字化时代,生物医药行业创新发展的新思路与新方向,促进整个健康产业的全面发展。

  

 

  除了会议板块,大会还打造了一个“创新·能量站”,不仅提供丰富茶歇,而且智慧芽全线产品也在这儿有机会与用户零距离沟通。智慧芽全球专利数据库、Bio序列数据库、Chemical化学数据库、Discovery-LS生物医药情报库、Insights英策分析系统、Innosnap知识产权管理系统和智慧芽学院企业版七大产品纷纷亮相,以最新面貌向用户展现智慧芽“客户第一”理念下,赋能创新的产品力。

  

 

  作为全球研发创新信息与管理提供商,智慧芽始终坚持以为创新研发和知识产权领域提供高效率、高质量的解决方案为己任。此次创新赋能大会的举办,也为打造赋能数字经济、实体经济新动能提供了全新思路。如今,伴随着产业结构的不断升级,智慧芽也将有机会发挥更多的技术及产品优势,以知识产权及研发情报信息为纽带,为世界各国的合作方搭建技术分享与商业转化的桥梁,共同建立协同创新,生态共赢的新局面,帮助更多产业释放源源不断的创新力。

 

 

 

--推广

来源: 东方网    | 作者:王新文    | 责编:华晓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