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零 x Tims以植物肉和一场绿色骑行,让都市人群开启可持续生活

2020-09-23 10:16:37 作者: 星期零 x

近日,植物肉头部品牌星期零STARFIELD(以下简称星期零)和来自加拿大的连锁咖啡品牌 Tim Hortons(以下简称Tims) 达成合作。

Tims 将其经典的明星单品“农夫卷”,升级成植物肉版本“无肉也欢农夫卷”,其中原本的牛肉进化成了星期零研发的“黑椒植物牛肉饼”,并已于 9 月 9 日在所有 Tims上海门店全线上市。

在植物肉食材上,星期零拥有独家专利——“分子感官技术”,不需要添加任何香精,所有风味来自于从天然食材中筛选出的“肉”味分子,复合形成与真肉媲美的香气和味道。再通过天然食材甜菜红来模拟血的颜色,另外选用了椰子油,不仅能提供带有奶香味的油脂香气,其中的月桂酸成分也能起到抗菌消炎的作用。

美味不输真肉,却比真肉更加健康——高植物蛋白,0反式脂肪,0 胆固醇,还仅有真牛肉 51% 的热量。而且生产 1 kg 星期零的植物肉比起牛肉可以节约89%的温室气体排放,87%的生产用水和96%的养殖土地,对环境更加友好。正如品牌价值观“可持续、不牺牲”所言,星期零联合Tims创造出了一款和原本农夫卷一样美味不减,却健康环保升级的植物肉版“无肉也欢农夫卷”。

星期零和 Tims 的本次合作,除了合作的产品以外,最大的亮点就在于开始精准切入可持续生活方式。

结合刚刚过去的 9.17 国际骑行日,星期零联合Tims在 9月19日周六于上海举办了一场City Smile绿色骑行活动,联手树立城市绿色可持续生活方式倡导者形象。

星期零和 Tims 不仅为骑行爱好者们精心规划了一条上海秋日最美骑行路线,还在当日请来了骑行及户外生活方式 KOL TACO 作为领队。TACO 被称为“魔都车神”,他个人获得过十余次ALLEY CAT街头骑行比赛冠军,还带领他创办的 inferist?队获得近50次各类自行车比赛奖牌。除了车手的身份,他自己还是一个户外生活方式博主——TACO 是户外品牌 SNOW PEAK 在上海店铺的负责人,并且酷爱摄影,常常分享骑行和户外旅行的作品。

有了 TACO 作为领队,星期零和 Tims 还邀请了 20 多位关注健康生活方式的粉丝一起参与本次骑行活动。当日的骑行人群经过了上海秋日最美的衡山路、思南公馆、马勒别墅,来到终点站的 Tims中区广场店打卡,不仅可以免费兑换变“绿”的“无肉也欢农夫卷”,还可以将咖啡免费升级成燕麦奶。

TACO 在活动中还分享了自己对于可持续生活的践行、骑行的有趣经历,以及参加这场活动的初衷。他希望大家可以通过一个简单的动作,比如骑行,比如选择一个植物肉农夫卷,在城市的钢铁森林中感受盎然绿意,还能够减少自己的碳足迹,进一步探索可持续的生活方式。

星期零曾提到其真正的受众并不是纯素食主义者,这个人群在中国较为小众,市场过于细分。那星期零的机会点在于哪里呢?

一类是被称之为“弹性素食主义者”的人群,他们并不严格排斥吃肉,但因为选择健康可持续的生活方式,会更有意识地选择植物基产品。来自杜邦的一项 2019 年调研数据显示,中国的素食者大概在 5000 万以上,而中国的弹性素食者未来预计有 2-3 亿。这个群体收入较高,注重健康环保,并且以欧美成熟市场的前瞻来看,他们给植物肉带来的推动甚至远远大于纯素主义者。

而甚至,星期零已经将客群扩展到了没有太多素食主义意识的普通消费人群。他们更加年轻、拥抱新生事物,注重健康可持续的生活方式。

在星期零之前,其创始人 Kiki 曾经在深圳开过一家素食餐厅“青苔行星”,开业十天就位列大众点评深圳素食热门榜的第一。她发现前来打卡、拍照分享的大多并不是素食主义者,而是喜欢尝鲜的年轻人们。星期零意识到,如果做得潮酷有趣且美味好吃,年轻人是非常乐于拥抱新的、对地球对生活更友好的健康可持续生活方式。

从星期零之前的联名合作,可以看到在前期消费者还没那么熟悉植物肉的时候,主要还以沟通产品层面的创新为主,以科技感、未来感来引发消费者的好奇心、尝鲜欲。而当市场已经对植物肉这个新物种有了一定的认知之后,能够看到星期零开始以产品为主,从生活方式去扩散、辐射更多注重健康环保的人群,并和他们产生情感层面的连接。和 Tims 联合的骑行活动就是一个很好的切入点。

 1/2    1 2 下一页 尾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