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银行绍兴市分行“青年志愿服务队”:把志愿活动做得更暖一些

2020-09-24 10:03:08 作者: 中国银行绍兴

   在古城绍兴,有这样一支青年队伍,他们热心公益,关爱弱势群体、建设美丽家园、金融服务双创……哪里需要往哪里。他们走进学校、走进社区、走进企业、走进农村,活跃在反假币、反欺诈、征信保护和消费者权益宣传第一线,也常常组队为周边社区、村舍提供健康义诊、养身讲座、“老人陪伴日”等公益活动,“做有温度、有质感、有情怀的志愿服务”是他们努力的方向。

  

 

  自2017年“中国银行绍兴市分行青年志愿服务队”成立以来,一群热心青年围绕“做暖心事、做贴心事”的目标,策划开展了一系列形式新颖、内涵丰富的公益志愿活动,以实际行动发出中行青年“好声音”。 开展“扬雷锋精神 为古桥代言”主题公益活动,清洁古桥环境,宣传护桥常识,引导市民关注古桥,共护古桥。开学季走进聋哑学校,开展“点亮心愿 助力梦想”主题志愿活动,全辖90多位员工自发认领学生新学期成长心愿,精心准备心愿礼物、手写心愿卡,在孩子们心中扎下爱的种子。志愿者多次走进山区学校——里南乡中心小学开展青年志愿活动,通过捐赠图书、参加校园运动会、给孩子们上一节主题班队课等形式,为山区孩子送上关爱,奉献爱心。在越马赛事来临之际,志愿者组队参与赛区服务,凌晨四点到岗,为赛事保驾护航。在“世界清洁日”当天,志愿者们到市中心的城市公园开展“世界清洁日,我是捡星人”志愿活动,号召市民爱护环境,共建美丽家园。在雨雪交加的日子,志愿者主动投身“情暖冬季 爱暖绍兴”公益活动,克服寒冷冰冻天气,加入扫雪除冰大军,保障网点正常营业。自发组建了周恩来祖居和安昌中行旧址志愿讲解员队伍,在家门口讲好故事和中行文化……今年疫情期间,志愿者们勇敢逆行在村镇社区,站岗、登记信息、运送物资、金融服务上门,默默贡献青春力量。

  

 

  “能把爱和希望传递出去,是件特别有意义的事情。”志愿队队员骆娟说,“其实,在做志愿工作的过程中,也能感受到温暖和善意。”

  中国银行绍兴市分行团委走心的志愿活动逐渐形成品牌,也吸引了越来越多的青年员工加入其中。在近日召开的绍兴市金融系统志愿工作会议上,该行团委被授予“青年志愿服务先进集体”荣誉称号。志愿者们表示,将带着这份荣誉,继续把志愿精神和志愿行动坚持下去,以中行青年之力回报社会、发光发热。

 

 

--推广

来源: 北国网    | 作者:中国银行绍兴市分行    | 责编:华晓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