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缆发债价值分析 754606东缆发债中签率是多少?

2020-09-25 09:48:36 作者: 东缆发债价值

  海缆产能扩张提升盈利能力——东缆发债价值分析

  投资要点

  东缆转债(发行规模8亿元,评级AA)的条款比较常规,债底保护尚可,预计目前平价下其上市首日获得的转股溢价率在12%-16%区间内,价格为113-117元。在配售60%的假设下东缆转债留给市场规模为3.2亿元,测算中签率0.004%左右。打新参与没有异议。海上风电装机景气持续,东方电缆仍具成长性。从目前情况看,资质较好的转债如果上市定位偏低,实际上是个良好的建仓机会。

  东方电缆主要从事电气设备领域中电线电缆(下游应用领域包括力、建筑、通信、石化、轨道交通、核能、海洋油气勘采、海洋军事等)的设计、研发,制造,安装和技术支持。公司具体业务分为陆缆系统、海缆系统和海洋工程,基本仅供国内,近年来其海缆产能不断扩张,截至2020H1海缆系统及海洋工程系统收入占比接近53%(2017年仅不足10%)。由于海缆毛利率高于陆缆,其2019年已经贡献了约72%毛利。2020年中报显示公司目前三大业务板块在手订单额超过80亿元,而今年其公告的中标项目金额达到68.70亿元,其中海缆项目涉及金额为66.93亿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