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咖啡关闭全部门店是怎么回事?

2020-09-09 09:40:37 作者: 连咖啡关闭全

  连咖啡关闭全部门店

  今日连咖啡在官方微信公众号发文称,门店已经全部关闭了,暂时也没有再开的打算。未来连咖啡发布的都会是预包装产品,微信公众号和天猫旗舰店都是主要货架,其他电商渠道也会陆续登陆。

  连咖啡自救行动此前已有,6月份有媒体报道,连咖啡与中石化易捷将成立一家合资公司,并正式推出“易捷咖啡”进行独立运营,预计将在近期正式落地。报道称,双方已作出了3年开设3000家门店的整体计划,而连咖啡原有的门店或全部关停。

  事实上,早在2019年9月,中石化易捷曾在苏州推出“易捷咖啡”这一品牌,围绕中石化加油站的易捷便利店,推出咖啡、茶饮等产品,并提供外送服务。经过近一年时间测试,双方决定将“易捷咖啡”规模化复制。

  天眼查资料显示连咖啡成立于2014年,运营主体为上海傲天活力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连咖啡由航班管家创始人王江创办,互联网咖啡模式此前备受资本青睐,连咖啡成立至今共完成了6轮融资,投资者不乏启明创投、高榕资本等知名机构,C轮融资额更是高达2.06亿人民币,一度轰动创投圈,据公开资料显示,连咖啡称已于2017年底实现全面盈利。

  今年以来咖啡行业面临诸多打击,一方面因为疫情原因到店顾客数量大不及前,另一方面瑞幸咖啡财务造假事件对于行业来说也是一个重大打击。

  6月,星巴克曾宣布,计划未来18个月永久关闭美洲的约400家门店,并将本财年计划开设的新店数量削减一半,至300家左右。未来两年内还将重组在加拿大的经营业务,包括关闭200家门店。

  据央视财经报道,由于门店客流减少,英国老牌连锁咖啡COSTA,如今也加入了关店“阵营”。目前,COSTA在中国多个城市的关店数量,约占到全国门店的10%左右。其中,青岛地区关闭了所有门店,北京地区关闭了近20家门店。

  此前,星巴克表示将加速发展更加便利的售卖模式,如路边自取咖啡、免下车取咖啡等。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评述称,星巴克的新零售策略体现新冠疫情期间美国人的消费习惯发生较大改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