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上学啦!—大通县园林小学教育集团2020秋季开学季

2020-09-09 09:34:53 作者: 我们上学啦!

  “秋风起兮白云飞,草木黄落兮雁南归。”历经漫长的暑假,1600余名少先队员像归鸟一样回到了母校的怀抱,欣喜地精神抖擞地迎来了新的学年。

2020年是一个特殊的年份,八个多月来,全国人民在党中央的领导下,团结一心、努力奋战,共同抗击新冠疫情,取得了具有成效的阶段性胜利,我们也迎来2020年9月的开学季。

  新学期开学的第一天,学校领导班子成员、公安干警、值班教师和七色花美德少年一清早就站在校门口,迎接队员们的到来。

  焕然一新的校园、温馨干净的教室迎接同学们回家。

  9月1日一股新鲜血液注入我们园小,他们就是刚入校的一年级新生小朋友。

开学第一课

  新学期,园林小学开展了“安全伴我行 文明在身边 ”为主题的入学系列教育主题班会课,以“开学第一课”活动为契机,以安全为重点,加强疫情防控教育,学会自我保护。培养学生讲卫生、勤洗手、戴口罩不随地吐痰、不乱扔垃圾养成文明好习惯。明确新学期的奋斗目标,激励全校师生勇于创新实践、放飞自信梦想。

安全主题教育

  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的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细而又细抓好学校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

  科技创作、手工制作等假期成果分享是开学第一课的一大特色。

  各班同学把假期里所完成的书法作品、写字、读书笔记和读书心得进行朗读,师生进行评价交流。

  “开学第一课”一直是园林小学开学季的品牌课程,通过活动让队员们谈假期收获、分享劳动成果、展才艺,愉快,迅速地进入新学期生活,让孩子们在入学的第一天确定正确的价值观导向,提高安全防范意识;并向各级领导、家长、学生宣传、渗透园林小学“生命自觉”教育理念,展现园小师生自信向上的风貌。进一步塑造学校的品牌形象,创办老百姓满意的教育。

  大队部9月1日晚8点组织收看由中宣部、教育部、国家卫健委、中央广播电视总台联合主办的以“少年强,中国强”为主题的2020年《开学第一课》。队员们通过看直播、聆听讲述、谈感想、立志向,传递着“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的价值观念。

  9月2日8点在沐浴晨光,充满了新学年希望的早晨,园林全体师生相聚在美丽的操场,举行本学期第一次升旗仪式。

  罗桂校长进行了《喜迎新学期,实现新目标》国旗下讲话

  郭得玉主任以“新冠肺炎及传染病防控”为主题进行了安全讲话

  9月3日在抗战胜利75周年之际,学校利用大彩屏进行爱国教育。

  教育学生厚植爱国情怀,努力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9月3日红领巾广播站首期开播,五(1)中队以“新学期 新打算”为主题进行了播音。

  马振宇同学的诗朗诵《放飞理想》

  宋雨露分享她的假期见闻

  陈悦同学的“新学期打算”

  候统馨同学“勤俭节约不浪费,热爱劳动多实践”倡议

  一起走过开学季,扣好第一粒扣子。开学之际,迎新之时,愿尚在校园的你,莫负花样年华,莫忘炽热本心,追逐热爱,才见花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