退役归故里 服务暖人——西山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开启一站式服务模式 做好2020年度退役士兵报到接收工作

2020-09-09 09:26:33 作者: 退役归故里

为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退役军人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保障退役士兵的合法权益,将退役军人各项政策落实到位,营造浓厚的尊崇军人氛围,2020年9月1日上午,西山退役士兵接收工作正式启动。

为了迎接退役军人返乡报到,西山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制定多项措施,做好退役士兵服务工作。一是全力营造浓厚宣传氛围,制作“军营作标榜,归乡创辉煌,热烈欢迎退役士兵荣归故里”等宣传标语;二是在办公大楼和退役军人服务中心通过电子显示屏滚动播放相关政策;三是结合退役士兵报到登记,发放《致退役士兵的一封信》《退役士兵报到须知》《培训中心招生简章》等宣传材料,提高政策知晓率;四是强化服务,热情接待每一名返乡报到的退役士兵,为他们提供报到接收、信息采集、医疗保险接续、组织关系转接、政策宣讲和就业创业等“一站式”服务,确保返乡退役军人办理报到手续“只进一门、只跑一次”。通过一系列举措,让他们感受到“从军最光荣、返乡更荣光”的浓浓拥军情怀。

下一步,西山区退役军人事务局还将组织开展教育培训、专场招聘会等系列活动,搭建就业桥梁,为退役士兵实现就业创业,成就幸福梦想提供精准服务保障,不断增强退役军人的荣誉感、归属感、获得感和幸福感,让他们切实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心关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