退役军人返乡,“一站式”报到服务很给力

2020-09-09 09:37:10 作者: 退役军人返乡

填写2020年度退役士兵报到登记表

开具退役士兵报到证明

登记养老保险关系转接……

9月8日下午

17名新退役军人“组团”来到

昆山市退役军人服务中心

享受“一站式”返乡报到服务

在市退役军人服务中心,姚海龙正在填写复学资料。20岁的姚海龙是一名大学生士兵,去年,在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阅兵仪式上,他作为昆山籍军人,站在天安门前接受祖国和人民的检阅。

姚海龙

退役后,家乡对我们非常照顾,不仅安排工作人员来高铁站接我们,还为我们提供了一系列优惠政策和便利服务,让我感到特别暖心。

曾赴湖北疫情防控一线的军队人员臧晨也来到市退役军人服务中心,为新退役军人送上市退役军人卡通形象“鹿小军”文创纪念品,希望他们顺利完成身份的转变,成为一名光荣的昆山“鹿小军”。

为迎接“兵哥哥”光荣退伍,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就退役士兵的接待工作进行了详细规划,特别在就业指导、帮扶救助、权益保障等方面提供了细致的服务。

今年,我市将有200余名军人从各个部队陆续退役。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将从组织关系转接、社保转接、教育培训、就业创业服务等方面为他们提供“一站式”服务。

至本月底,所有退役军人将陆续返昆。届时,市退役军人事务局还将联合昆山交发集团、江苏有线、市公安局交警大队、市消防救援大队以及部分外企、台企开展专场招聘会,为退役军人提供就业机会。

责任编审 | 吴佳希 冯涛

融媒体记者 | 管胡雯

融媒体编辑 | 陆晓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