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回应学生上课玩手机被退学 校方如何处理的?

2020-09-28 17:43:36 作者: 学校回应学生

  学校回应学生上课玩手机被退学

  日前,“学校回应学生上课玩手机被退学”一则消息引发社会关注。据悉,9月28日,陕西省商洛市柞水县教育局回应道,教育局得知此事后,便介入了解情况。目前,经过教育局协调学校、家长和学生,学校决定收回退学处分,该生回家反思几天后,回来继续上课。

  此前报道,柞水中学一名高二学生在课堂上玩手机被退学,校方解释道,柞水中学规定“禁止学生把手机带入课堂是,否则给予退学处分。这一校规的目的是约束学生上课玩手机,已实行四五年了,有一定的效果,也得到了大部分家长的认可。”

  学校回应学生上课玩手机被退学

  据了解,《陕西省普通高中学生学籍管理办法》第八章第二十四条规定,学生违反学生守则、校规校纪,经教育不改的,应视情节轻重,分别给予警告、严重警告、记过、留校察看和开除等处分。

  中国教育科学研究院研究员储朝晖表示,这个处分相对来说是稍微重了一些。这次事件反映出的问题也是目前全国县一级的中学普遍存在的问题。按照储朝晖实地调研的情况来看,国内大多数县级高中学校均存在班级数量超出标准,招生规模超标的情况,这就导致学校在管理上很多细节工作很难到位。

  对此,要让学生合理使用手机,从根本上讲,需要培养学生的自主管理能力,靠禁是禁不住的,因为一旦离开约束环境,就可能会失控,所以需要合理规划。

  以上就是【学校回应学生上课玩手机被退学】相关内容,更多资讯请关注中国知识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