彩笔绘良渚 盛世颂华章 百名中外画家走进良渚古城油画作品展

2020-09-30 11:09:59 作者: 彩笔绘良渚

   9月29日下午,“彩笔绘良渚 盛世颂华章”——百名中外画家走进良渚古城油画作品展在区文化艺术交流中心隆重开幕。旨在庆祝良渚古城遗址申遗成功一周年,以油画形式向全世界生动呈现良渚古城遗址的独特魅力、文化价值和深厚内涵。

  据悉,从4月下旬开始,主办方组织国内知名油画家赴良渚博物院、良渚古城遗址采风写生20余次,共有250余名画家参加了活动,共收到艺术家们以“良渚”为主题创作的油画作品200余幅。经专家精心评选,共有160幅作品入选展览,再精选其中的145幅入选《彩笔绘良渚、盛世颂华章——百名中外画家走进良渚古城油画作品集》。

  此次活动还得到了一带一路参与国乌兹别克斯坦国家艺术科学院的大力支持,在院长阿克玛尔的精心组织下,乌兹别克斯坦共有8位著名画家参与活动,创作了25幅以良渚为题材的精彩油画作品,两国以画为媒,进一步增进了人文艺术交流。

  此次画展,两国艺术家怀着对“实证中华五千年文明史”的良渚文化的无限崇敬、虔诚创作作品,在创作过程中,中乌两国艺术家因共同的创作感受,心灵更加贴近、情感更加交融。

  近年来,围绕“良渚申遗”中心工作,余杭区文联组织开展两届“摄影家眼中的良渚文化”摄影大赛、“良渚故事”征文大赛、“致敬中华5000年文明史圣地·2019文化遗产在我身边”主题诗歌散文征文大赛、“良渚之光、艺术之美”中法艺术大师对话等赛事和活动,邀请包括两名茅盾文学奖获得者、五名鲁迅文学奖获得者在内的11名全国知名作家深入良渚古城遗址实地采风,创作出一批宣传良渚、礼赞良渚的优秀作品。

  今后,余杭区将继续用文艺力量助力“后申遗时代”良渚相关工作,持续发挥良渚文化的世界级影响力和对余杭经济社会发展的带动力,为良渚文化更好的走向中国、走向世界做出贡献。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汪杰菲 通讯员 沈一斌    | 责编:俞舒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