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为或出售荣耀手机部分业务-为什么要出售业务?

2020-10-14 20:07:53 作者: 华为或出售荣

  华为或出售荣耀手机部分业务-为什么要出售业务??谁是最有力竞购方?

  10月14日消息,路透社最近发布了一篇“独家消息”,称有知情人透露华为正在准备出售其荣耀手机品牌的部分业务,据说这笔交易将高达250亿元(或37亿美元)。而一同被曝光的还有3家潜在竞购者:神州数码、TCL和小米公司。

  相关知情人士称,计划出售的资产尚未确定,但可能包括荣耀的品牌、研发能力和相关的供应链管理业务。这笔交易可能以全现金形式进行,规模可能在150亿至250亿元之间。华为正在重新调整其业务重点,将专注于高端手机而非荣耀品牌手机。

  该报道还说在这笔竞购中,神州数码是领先者,它也一直是荣耀手机的经销商。

  今天也是华为芯片被断供整整一个月的时间,此前国内就曾传出过华为会不会出售手机业务以避开美国禁令的猜测,不过一直都没有证实。也不知道路透社的这篇报道是否是国内那个消息的翻版。今年10月初天风证券的分析师郭明錤也曾分析过华为会如何应对芯片禁令,其中也提到过是否出售荣耀手机业务的选项。

  对于是否出售手机业务或荣耀品牌,华为也并没有做出过明确的回应。

  不过TCL已经很快给出了回应,对于竞购荣耀的传闻,他们表示这是“不实传闻”。

  在智能手机领域,TCL也曾做过并购,他们曾于2015年收购国外手机品牌Palm,2017年TCL又接手了黑莓手机业务,今年8月31日,TCL也才刚刚停售黑莓手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