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明9万学生全城找鼠妇做实验,网友调侃:花鸟市场或成最大赢家

2020-09-22 16:18:29 作者: 昆明9万学生

昆明多所学校发布让初一学生收集鼠妇做实验的通知,随后家长和学生掀起了一股找虫热潮。

资料图 新华社供图

有家长表示,今年昆明初一新生有9万多名,每人至少交10只鼠妇,约90万只鼠妇将被集中捉捕,感叹鼠妇太惨了。花鸟市场商家发现商机,卖5毛一只。

关于鼠妇的采集

公开资料显示,鼠妇是甲壳动物中适应陆地生活的类群之一,通常生活于潮湿、腐殖质丰富的地方,如潮湿处的石块下、腐烂的木料下、树洞中、潮湿的草丛和苔藓丛中、庭院的水缸下、花盆下以至室内的阴湿处。杂食性,食枯叶、枯草、绿色植物、菌孢子等。

为了采集的方便, 把带土的草坪连根铲起,倒盖在墙边的草坪上(可盖两到三层),开始几天不要浇水,等草干了之后,三天左右浇少量的水,只要保护相对潮湿就可以。一个月左右开始采集,则可得到个体较大,数量较多的鼠妇。而且,采集过程非常方便,只要把草皮拿走就是。

网友评论

有网友调侃:商家或成最大赢家

原标题:昆明9万学生全城找鼠妇做实验,网友调侃:鼠妇有了新天敌

 

 

来源:综合 昆明日报掌上春城 百度百科 网友评论

流程编辑:TF0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