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力士拟90亿美元收购英特尔-海力士为何收购英特尔?

2020-10-20 14:35:34 作者: 海力士拟90

  海力士拟90亿美元收购英特尔 -海力士为何收购英特尔?将改变闪存市场的格局

  10月20日,媒体报道称,SK海力士拟以10.3万亿韩元(约90亿美元)收购英特尔的闪存相关业务。包括SSD(固态硬盘)、NAND(闪存)芯片、以及位于中国大连的生产工厂。

  据悉,英特尔将保留Optane(傲腾)高端存储技术业务。目前英特尔并未对该收购进行回复。报道称,交易将全部以现金方式进行,SK海力士将在2021年晚些时间支付70亿美元,剩余的20亿美元将在2025年3月支付。

  这场收购无疑将改变闪存市场的格局。根据集邦咨询的数据,2020年第二季度全球NAND Flash品牌市场份额排名中,前6名分别是三星(33.1%)、铠侠(原东芝存储,18.9%)、西部数据(15.2%)、SK海力士(10.7%)、美光(11.1%)、英特尔(9.9%)。

  若SK 海力士收购英特尔闪存业务完成,SK 海力士将达到约20.6%的市场份额,超越铠侠,成为闪存市场第二名,仅次于三星。如此一来,在闪存市场上,韩国厂商将占据半壁江山。

  再进一步,整个内存市场上,三星和SK海力士继续独大,比如DRAM市场份额方面,集邦咨询数据显示,第二季度DRAM厂自有品牌内存市场份额中,前两名是三星(44.1%)、SK海力士(29.3%),两者占据了70%以上的市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