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猫数字化赋能富平,2020富平尖柿节开幕

2020-10-23 17:30:03 作者: 天猫数字化赋

10月23日,2020富平尖柿节活动在曹村镇祈福广场举行。在富平尖柿节上,天猫食品生鲜行业运营专家与富平县尖柿产业协会、合作社、加工企业、种植及销售大户代表,展开了深入的沟通交流。

会上,县政府副县长胡万社与天猫食品生鲜行业运营专家朱俊共同为“富平柿饼正宗原产地”揭牌。这意味着天猫与富平柿饼产业正式达成战略合作,天猫将助力富平柿饼产业优化供应链,打通全销售渠道,整合全域营销资源,推动当地农业产业链数字化升级。

议程中,盒马鲜生蔬果采购部经理贠栋向富平县授牌(富平柿饼直采基地),贠栋表示,通过直采,盒马鲜生得以从柿饼源头上建立食品安全追溯体系,让盒马用户能够放心消费;盒马鲜生也可将市场真实的消费需求及时传递到供应链源头,便利供应商引导农民及时生产适销对路的农产品。此外,盒马鲜生还承诺将依据双方合作的不断深化和进度情况,借助自身较为领先的信息化、市场化优势,帮助富平相关农产品供应商提升供应链体系竞争力和科学化管理水平。

传统的“富平柿饼”经过采摘、折挂钩、削皮、架挂、捏心、下架、出水、合饼、潮霜等12道工序,在自然条件下加工制作而成。“富平柿饼”具有个大、霜白、底亮、质润、味香甜五大特色。据科学分析,柿饼中除含丰富的蛋白质、果糖、脂肪、钙、磷、胡萝卜素及热量外,还含有较高的镁、硫胺素、核黄素、抗坏血酸等成分。柿叶中富含芦丁、维生素、氨基酸、胡萝卜素、胆碱、黄酮等成分,具有多种药用价值。

近几年,中共富平县委、富平县人民政府大力实施“消费扶贫助力产业发展富平尖柿带动群众致富”战略,在扩大当地产业种植规模的同时,富平县加大了与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等科研单位的技术协作,引进国内外最优秀的科研成果,努力推动柿子加工由传统手工业向现代高科技 生产的转变,无菌化生产的柿饼既保留了富平柿饼黏软、口感好等传统特点,又在卫生指标、食品质量安全等方面有了保障,使富平柿饼的货架期和保质期能够延长,更加适合电商平台的销售,帮助更多柿农从“柿”致富。

相信随着天猫“正宗原产地”落地富平,富平柿饼产业将发展的更快更加平稳,让越来越多消费者和果农从中受益,让丰收的成果甜进更多人的心间。

 

 

推广

来源: 北国网    | 作者:辛文    | 责编:谷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