蚂蚁集团暂缓上市后退款?新消息将退回机构投资者募资的钱

2020-11-04 09:57:10 作者: 蚂蚁集团暂缓

  【蚂蚁集团:暂缓H股上市及退回香港公开发售的申请股款】蚂蚁集团在港交所发布公告,暂缓H股上市及退回香港公开发售的申请股款。香港公开发售的申请股款(连同1.0%经纪佣金,0.0027%香港证监会交易征费以及0.005%香港联交所交易费)将不计利息分两批退回。

  11月4日,腾讯新闻《一线》获悉,蚂蚁集团暂停上市后,将向机构投资者退回募资的钱。

  蚂蚁集团在港股发了16.7亿股,其中机构投资者分配了15.03635亿股。以发行价每股80港元计,蚂蚁集团此次共从机构投资者处获得募资额约为1200亿港元。

  但是,腾讯新闻《一线》获悉,蚂蚁集团的股票已经在过去这几天完成了1000万股的交易,以价格每股100港元、115港元以及120港元等。相较于发行价80港元每股,最高溢价了50%。

  这些交易和散户在暗盘完成的交易不一样。这些机构投资者实际上是以场外交易的模式完成,并非公开市场。也就是说,这些交易是以协议形式完成的。

  腾讯新闻《一线》获悉,按照场外交易的协议,机构投资者购买的1000万股还未生效,因为协议规定的生效时间为11月5日,即蚂蚁集团公布暂停上市之后。

  也就是说,这1000万股的场外交易已经作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