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股市午盘行情:沪指微涨0.09%报3363.07点

2020-11-11 12:52:39 作者: 今日股市午盘

  今日股市最新消息:11月11日,沪指低开低走,早盘维持弱势震荡态势,临近尾盘勉强翻红;深成指走势疲弱,盘中一度跌逾1%,随后跌幅有所收窄;创业板指大幅下探,盘中大跌超2%。两市整体表现较为分化,北向资金小幅净流出。

  截至午间收盘,沪指微涨0.09%报3363.07点,深成指跌0.7%,创业板指跌2.14%。两市合计成交5399亿元,北向资金净流出1.55亿元。

  盘面上看,酿酒板块大幅走高,莫高股份、青青稞酒等涨停;煤炭板块拉升,安源煤业、盘江股份涨停;燃气板块亦走强,洪通燃气涨停;建材、工程机械、钢铁、化纤、有色等板块均上扬,银行、地产、电力、化工、农业等板块亦有所表现。医疗保健、疫苗概念大幅下挫,软件、芯片、5G概念、消费电子、网游、券商等板块均走弱。

  对于近期市场表现,国盛证券指出,周二市场虽外围飙涨,A股小幅走低,按其独立方式运行,一方面是周一大涨后市场分歧仍较大,未形成共识;另一方面,公布的10月PPI同比-2.1%,与前值持平,经济修复进程放缓。对四季度经济预期不那么乐观。PPI修复进程放缓,主要还是受海外疫情二次爆发影响,上游原材料价格整体走弱,原油价格震荡下跌,铁矿石价格高位回落影响。同时疫苗因国内的进展也相对较快,辉瑞的疫苗只是锦上添花,市场并没给太高的预期,因此冲高回落也在情理之中,后市A股仍有望按其自生规律震荡向上。操作上,轻指数重个股,关注十四五等政策或事件催化的科技;关注“十四五”政策预期较高的新能源、军工、半导体等板块。关注景气角度高的新能源、机械、家电、汽车、化工等板块。关注国内疫苗的进展,疫情影响较深的板块也可能带触底回升机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