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媒提醒莫迪政府:印度不是中国 究竟是怎么一回事?

2020-11-16 17:19:47 作者: 印媒提醒莫迪

  日前,一篇“印媒提醒莫迪政府:印度不是中国”的报道在互联网上引发热议。据媒体报道,日前印度《印度时报》网站发布文章称“印度不是中国,复制其产业、贸易政策会招致制裁。”

  中国之所以成功,是因为它的土地征用既便宜又快速,而这在印度耗时且昂贵。印度的电力成本属于世界上最高的之一,中国的电力则属于最便宜的。中国的基础设施和运输成本极具竞争力,印度的竞争力低得可怜。

  媒体报道称,印度政府宣布了一项与生产挂钩的激励措施(PLI),金额为销售额的4%至6%,5年内耗资约2万亿卢比(占GDP的0.7%),适用于11个行业中承诺投资和大规模增产的公司。

  据悉,这意味着,印度试图复制中国的“产业政策”,或者说国家对特定行业的支持,使其成为国家龙头企业。这样做的风险很大,因为印度不是中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