她是努尔哈赤的大妃,生下大清第一猛将,却在37岁时被迫殉葬

2020-08-31 13:25:53 作者: 她是努尔哈赤

说到后宫的女人,似乎用“无可奈何”形容她们最合适不过了,但是今天要说的不是清朝的大后宫,而是大汗的小后宫,虽说没有清朝后宫那般壮大,妃嫔也没有三千,但这个小后宫却是清朝后宫的雏形,而在这里面的勾心斗角,却也是一点都不输给满清的皇帝后宫。她是努尔哈赤的大妃,生下大清第一猛将,却在37岁时被迫殉葬。

今天我们要说的就是大汗后宫里的一个妃子,名叫阿巴亥。她是努尔哈赤的大妃,但是却比努尔哈赤整整小了30多岁,虽说老夫少妻在古代很常见,但阿巴亥更加令人意想不到的一点是,如此年轻的一个部落女子,竟然能够当上努尔哈赤后宫里的大妃,大妃放在满清就是皇后的意思,可见地位和权力是无人能及的。

在阿巴亥11岁的时候,乌拉部为了自身能够更好地生存和发展,便和建州进行通婚,这也是当时见怪不怪的事情。阿巴亥有个最大的优势就是长得非常动人,曾经在女真族有“第二美人”的称号,而且她为人也特别讨喜,所以这也极有可能是阿巴亥13岁,成为努尔哈赤的大妃的原因吧。

22岁的她为努尔哈赤生下了大清第一猛将多尔衮,当时多尔衮在政治和军事上的成就,是大家有目共睹的,因此多尔衮能够得到如此地位和权势也是实至名归的。

但是儿子如此厉害,身为母亲且备受努尔哈赤宠爱的阿巴亥,却在37岁时被迫殉葬,如此年轻就被判了死刑,实在可惜。史书记载阿巴亥虽说有一定的能力,但她本人善于妒忌,儿子又骁勇善战,因此被自己的丈夫赐殉葬,了却此生。

这样一条鲜活的生命就这样消失在历史的长河中,后人也为她感到可惜,因此这个女人可以说是无可奈何的,但在她身上,我们看到了不少后宫女人们的下场和悲剧,以及她们的无可奈何,她们将青春年华以及所有的一切都献给了偌大的城池,运气好的换来了家族的兴盛和自身的一生富贵,运气不好的则只能孤独终老。

实在令人感到可悲,这些可悲的女人没有自己的人生,没有自己的选择,只能在这一方小天地里挣扎着,希望能够过得不悲惨不如意,因此她们开始为自己谋划,可这终究是一场赌局,只有胜负,再无其他,因此有人欢喜,自然有人悲愁。朋友们,你们对阿巴亥的医生怎么看?欢迎下方分享自己的想法!

(版权声明:图片源于网络,如有侵权行为请联系作者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