历史上最出名的三大妖姬,个个长得倾国倾城,最后把国家都倾覆了

2020-08-31 13:23:39 作者: 历史上最出名

中国古代出过很多美女,在史书上也有不少记载。古时候的美女都是纯天然无添加的,她们没有太多的化妆品,更不可能整容,所以她们的美丽是很纯粹的。然而,在史书上有记载的美女基本上下场都不是很好,所以才会留下“红颜祸水”,“红颜薄命”的说法。今天我们就聊聊,中国历史上的最出名的三大妖姬,她们个个长得倾国倾城,最后把国家都倾覆了。

第一位是商朝时候的妲己,相信看过封神榜的人都知道她吧。当年商纣为了让妲己开心,发明很多极刑,其中就有炮烙之刑,专门以折磨人为乐。所谓的炮烙之刑,就是让犯人抱着铜柱,然后其他人就在铜柱下面点火,犯人为了不掉进火海,只能紧紧抱着铜柱,但是犯人往往支撑不住,掉到火海死了。

每次看到犯人行刑的场面,妲己都非常开心。纣王的叔叔因为这种处罚太残酷,曾经提出反对意见,结果却被妲己挖了心,妲己这样做只是为了看看,人的心是不是有七个窍,可见妲己有多么心狠手辣了。纣王在她的迷惑下杀了很多忠臣,做出了很多错事,导致国家破灭,姬发带兵推翻商朝建立周朝。

第二位就是周国的褒姒,她就是“烽火戏诸侯”的那个美人。褒姒是一个倾国倾城的大美人,但是她不爱笑,周王为了逗她笑想尽办法,有一个叫石夫的人,为了得到皇帝的赏赐,就提出了“烽火戏诸侯”的办法,果然在周王点了烽火后,诸侯们都带兵赶过来,褒姒看到这一幕真的笑了。但是这个举动却让所有诸侯对周王失去信任,所以当他真的受到敌袭的时候,根本没有人派兵来救援。

第三位是夏朝的妹喜,夏桀为了讨她的欢心,经常收集一些稀奇的东西,供她玩耍娱乐。夏桀还特意弄了“酒池肉林”,夏桀和妹喜高兴了,就在这酒池中游船,他们还命令一些大臣跳到酒池中比赛喝酒,直到有人喝死了才罢休。

夏桀被妹喜迷惑住以后,根本不理政事,甚至还带着妹喜上朝,让妹喜来决策。夏国就是因为有这样的女子存在,所以才被汤王给灭掉的。都说妹喜长得倾国倾城,结果她真的把整个国家都倾覆了。

这女人长得美也是一种错啊,但是她们没办法选择的,外表是基因遗传的,她们也是没办法,也怪那些君主心不坚定,这能怪谁啊。你们说呢?历史上最出名的三大妖姬,个个长得倾国倾城,最后把国家都倾覆了!

版权申明:图片来源网络:如有冒犯请联系作者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