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否》原著:林姨娘给明兰送丫环,表面好意实则“一箭双雕”

2020-08-27 15:30:39 作者: 《知否》原著

自打王氏给明兰送丫环之后,林姨娘也不甘落后,也跟随着脚步送来了两个丫环,而且这两个丫环是从长枫那里拨过来的。两个不仅个个知书达理,而且针线活也很好,林姨娘因此还被盛纮夸赞了一番。

这两个女孩分别叫可儿了媚儿,一个长相美艳,一个冷艳,可谓是明艳动人。明兰看到这两个娇俏的人儿,真是打心眼里想认为说不定已经被“糟蹋”了,因为按长枫的风流,这些丫环难免已经做了通房丫头。

这下明兰这里可是热闹了,不仅有九儿的强势,也有可儿和媚儿的不屑一顾。只让明兰苦笑:黑猫白猫,能抓住耗子就是好猫。

由此可见明兰可是被这些莺莺燕燕给包围得水泄不通,真可谓是每天得长七十二个心眼来防备着这些从各种汇聚而来的小丫头们。

先说从王氏那来的银杏人低调,手脚也勤快,但就是爱翻东西,好打听,还动不动去奉承明兰,翠微告诫了她好几次,都当成耳旁风。

但明兰并不在意,在她心里她知道从林姨娘那来的可儿和媚儿才是个麻烦。

果不其然,媚儿很快给明兰带来了麻烦,她把青花笔能打碎了,看到明兰心疼的样子,还不忿地表示三爷屋里的东西不知打翻了多少件,也没见他说一句,都说明兰脾气好,没想到如此小家子气。

明兰顿时愣了,敢情丫头打碎了东西,还埋怨主人管得太宽。一旁的丫头小桃看不下去了,斥责道:你好大的架子,打坏东西还有理了。这文房四宝可值钱了。你觉得三爷那好,你来这里做什么,觉得委屈赶紧回去吧!

媚儿当时哭着就跑出去了,直让翠薇劝了才好。

而更难缠的则是可儿,可儿一副酸文学青年的做派,不仅不做活,每天都是哭哭啼啼,回回看她都是泪眼朦胧的凄惨相。

后来明兰才知道原来可儿之前是官宦之家的小姐,只不过落难的凤凰也没啥好摆谱的。只不过从林姨娘这来的丫头都敢给明兰看脸色,也足以说明了几个问题:

第一,这两个丫头被三少爷长枫惯坏了,惯也就意味着早就有了肌肤之亲,才敢如此肆无忌惮;

第二,这两个丫头是林姨娘送来的,明兰是打不得骂不得,还得好生伺候着,足可以见林姨娘既不得罪儿子,又将这烫手的山芋甩给了明兰;

第三,长枫经常魂不守舍来找她的可儿与媚儿,可让明兰犯了难。

从这可以看出林姨娘的高明之处,反正她把这两个丫头光明正大的送了过来,出了任何问题都是明兰的问题。

在明兰这,可儿、媚儿公然与长枫调情、拥抱以及诉衷肠,可让明兰和几个小丫环惊得下巴都掉下来了。

这还不是最要紧的,要紧的是这几个忤逆的小丫头和墨兰和如兰也招来了,免不了又令明兰胆战心惊,真可谓是精疲力尽。

从这点来看,林姨娘此招可谓是一箭双雕,既解决了儿子那边的红颜祸水,又巧妙将球踢给了明兰,这样看来明兰也真是备受摧残,不过磨难也不是坏事,正是这些不断的困难,才让明兰学会了百毒不侵。